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 掛五金 賣咖啡


劉備三顧茅廬才請到諸葛亮,我三顧茅廬才終於喝到再成發的咖啡!



到五金店喝咖啡?聽起來好像很不對勁,但這是星星國最近讓我覺得最酷的一件事情! 過去這幾年,新加坡興起一股風潮,將一些舊房子(shophouse)保留外觀與結構,整理內部的空間後開餐廳。搬來新加坡後的這幾個月,去過一些這類舊翻新的咖啡店或餐廳後,我發現它們真是我的愛!那保留了時間的痕跡,又加進設計感的空間,搭配一杯好咖啡,一段音樂,美好生活不過如此。

逛完了中巴魯(Tiong Bahru)所有的舊翻新店後,我的版圖也開始擴展到不同的地區。(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是寫暑假作業的小學生,每去一家舊翻新店,就好像在作業本上蓋了一個印章一樣,很是開心,哈!)再成發五金是從知道的那一天開始,就好想好想去的願望清單榜首,沒想到我跟它緣份很淺。

第一次去,是在金陵大旅店吃完飯後散步過去,結果正好是星期一公休。。。。。
第二次去,是在星期天的午後,這次我進了大門,逛了花園,但沒有位置坐。。。。
終於,昨天中午到附近辦事,很意外的火速解決後發現還有時間,我立刻三步併作兩步,不畏星星國十二月也很大的太陽,穿著高跟鞋也衝的很快的來到再成發。




終於,讓我喝到了傳說中的咖啡。:)

點了一杯Flat White。Flat White是我來到星星國之後才喝到的新款咖啡,感覺很接近Cappuccino,但奶味更重,我猜應該是牛奶的量比Cappuccino更多一些?總之,這是我最近最喜歡喝的咖啡,喝的到咖啡的香醇aroma,又有奶香~

好了,不要再離題了,喝了一口後,我決定這是我心中的新加坡最好喝的Flat White! 真的是,詞窮的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好滋味啊~



咖啡店裡的裝潢別具風格,有吧台,還有很多古玩跟專門的咖啡器材。



我坐在窗邊的位子,很有古早味的窗戶讓我有時光稍稍倒流的感覺。


再成發五金其實是新加坡非常知名的專業咖啡豆品牌 Papa Palheta 的店,後方還有著工作坊在烘豆子,走在庭院裡,濃濃的咖啡香讓我覺得喉~嗨~森~


地址:


留言

ivy表示…
這樣的店我喜歡!!
AnneBear寫道…
快來找我玩 還有更多的店可以帶你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