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進擊:Imperial War Museum


圖說:二戰時潛水艇上的馬桶的操作說明---If you did not follow the flushing instructions correctly on a submarine toilet then its contents could end up being fired back all over you. 如果你不遵守潛艇上馬桶沖水的操作指示,馬桶的內容物可能最後會噴的你滿身都是!但一旁的操作說明超長,沒有耐心的人或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恐怕難逃被屎尿噴滿身的命運啊!




挑戰連續寫30天blog的目標沒有完成,倒是先停擺了30天...最近晚上都睡不好,因為Jessica每天都在敲木魚催我寫blog,哈哈!我都聽到了!!這30天裡又發生了好多事,又去了好多地方,time flies,真的是要對抗自己的惰性,好好紀錄每一天才是呢。

讓我把時間倒轉到三十天前,回到倫敦的現場。

這兩年多來,每次去旅行,不管去哪裡,我都會想至少挑個美術館去看看。雖然倫敦還有好多的美術館我想去看看(尤其是Tate跟Saatchi Gallery),大英博物館和National Gallery也好想再好好的看過一次,但是這一次到倫敦,突然有一種“是時候該看看其他的東西”的心情,於是很難得的一間美術館都沒有去,心情卻也相當的輕鬆,或許喜歡的東西過了頭,變得非做不可的時候,也是一種負擔吧。

這一次,我們去看了兩個很特別的博物館 Imperial War Museum 還有 Churchill War Rooms

我對戰爭或是軍事這一類的主題,過去其實並不特別感興趣,直到三月拜訪了柏林,這一座圍繞,並且擁抱兩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與遺跡的城市,過去在歷史課本裡看到的資訊,或是電影裡看到的情節,突然之間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讓我的目光完全無法轉移的看見傷痛的痕跡,才驚覺我對這個世界的歷史真的瞭解太少,也對於不同層面的的各地的歷史開始好奇了起來。

其實上次到London黃校長就想去Churchill War Rooms,但因為時間不夠,沒有辦法成行,這次我們出遊的第一個行程就直接鎖定Churchill War Rooms,但因為我查錯地址,誤打誤撞反而到了Imperial War Museum。到了的時間已經有點晚,如果再殺去Churchill War Rooms恐怕也已經進不去,於是想說乾脆就逛逛這個博物館吧!掏出皮夾來才發現免費入場,真的是再次羨慕起倫敦的居民,可以免費去這麼多超棒的博物館!

一進去博物館就展示了好多兩次世界大戰時的坦克或是其他軍事機械。對歷史頗有涉獵的黃校長跟我解釋了很多兩次大戰了歷史,以及這些坦克或兵器為何會被選出來擺在這裡。聽他講完,真讓我有股衝動想要找出老片或是紀錄片來看一看,好好瞭解這兩次戰爭的來龍去脈。

我們逛博物館向來速度很慢,等到一樓終於看完,也已經快要到閉館時間了。衝到地下一樓想說至少看看有些甚麼,一下去才發現這博物館的館藏真的非常驚人,不只是兩次世界大戰,連後來世界各地的所有戰爭或是英國有參與的戰爭,全都有非常完整的紀錄。其中有一區是展示戰爭時的地下隧道,一走進去只有房間有光,其他地方都是黑矇矇的,整個空間瀰漫著一種長期有人生活但空氣完全不流通讓我整個都呼吸困難的味道; 有個房間裡有個士兵就著光線在讀信,也有傷兵正由醫官在救治,逼真的程度,讓我心中其實有些害怕,只想快步走出這個空間。生在太平盛世的我,實在很難想像戰時這些士兵們,怎麼撐過這些惡劣的生活環境,還有生理和心理上巨大的壓力。走出博物館,忍不住要再次祈禱,希望這個世界上不要再有戰爭,人類不要再彼此傷害。



這是美軍投在廣島的原子彈的複製品。就是這一顆小小的原子彈(它的尺寸真的讓我出乎意料的小),劃下了二戰的句點。我也希望再也不會有下一顆原子彈在任何一個角落爆炸。



洲際飛彈裡面長這樣。



載阿兵哥的公車長這樣,其實還蠻可愛的。




這張因手抖而模糊不清的照片目的是想告訴大家德軍坦克車的鋼版有多厚,但拍完才發現阿呆我根本沒有比例尺誰知道有多厚...。我當時有試著用手去敲坦克車的鋼板。瞎子摸象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吧?蒙上眼睛的話,我一定會以為我敲的是水泥牆,而且是很厚的一道牆!!



如果你很有求知慾的話,讓我們一起把wiki的World War 2讀完吧!乾巴爹哭搭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