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進擊: Notting Hill (Portorbello Road) Antique Market, Blood Brothers and ...

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六下午,理所當然的無法去任何郊區的景點,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快樂又輕鬆的路線來過這一天。(有哪一天不是這樣過的嗎?)

Laura帶我們去吃超好吃的pho(很抱歉我找不到名片,但我確定是在Huxton站附近的越南街上)。是一個好吃到讓我沈默不語,埋首在大碗公裡說不出話來的超好吃酸辣pho。開心地吃飽飽後,我們就出發到Notting Hill的 Portobello Road, 去逛 The World's largest antique market (according to its website)

走出Notting Hill Gate 車站,其實根本不需要看地圖,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可以找到Antique Market. 這條街上的房子都漆成粉紅,粉藍,粉黃,粉橘之類的顏色,連成一排真的是太可愛,好適合antique market這樣的主題。

因為到的時間晚,已經有好多攤子在收攤了。但還是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像這個賣老相機的攤子。各式各樣的老相機擺在一起,好吸引人。



還有這個舊書攤。舊書隨興的擺滿了書架,彷彿是某個博學多聞老教授的書房。

在西班牙住久了,非常習慣身邊的人聽不懂我說的話,於是總是放聲的說些五四三的我,在經過一個小攤子,看到一個小狗瓷像的時候,不自覺的說出:“哇!這隻狗看起來就好衰喔!”的評語,視線往上移,正好跟那“一臉長得就是聽的懂中文”的亞裔女老闆四眼相接......實在是太糗了,我默默的,眼神飄開後快步逃走。

除了賣古董,這附近的街裡還藏著一間專賣食譜的店。我們跟著Laura進了書店,裡面有好多素食食譜,看起來好看又好吃!其中有一本食譜,打開來看到裡面的圖片,赫然發現是09年第一次到London時,Raymond帶我們去吃過的 Ottolenghi ! 看了書,跟Laura一聊,才知道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也才知道當年我多好運,第一次到倫敦就吃到這家好店。當年去的是在Angel的分店,光是經過櫥窗,看到那五彩繽紛的菜色,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整間店的室內空間既舒服又充滿了設計感,有緣再到London我一定要再去!Ottolenghi還出了好幾本食譜書,等我們塵埃落定,確定要定居(有可能嗎?)的城市後,我計畫要買一本來動手做做看。

另外附上幾張這天在散步途中隨手拍拍,個人覺得很幽默(我一看到就噗嗤)的照片。

我想這應該是猩球崛起的廣告吧!我很想看這部片,本週一定要去看。


老iphone的相機很弱,但希望你們看得見,那正準備把禁止標誌帶走的小黑人....(噗嗤)


飽受蜜蜂侵襲之擾,已經成為專業捕蜂人的我(最高紀錄一個晚上連抓四隻),看到這張海報的key visual真的覺得英國人很幽默啊!順道一提,這兩天晚上燈怎麼開蜜蜂都沒飛進來,看來是整個蜂窩被摘掉了,阿彌陀佛。


隔天,在倫敦的最後一晚,我們去看了musical--Blood Brothers. According to wikipedia, "The current West End revival is one of the longest-running musical productions in history, opening in 1988 West End and still running as of 2011." 根據wikipedia, Blood Brothers是演出最久的音樂劇之一。在倫敦,它在1988年上演後,已經持續演出至今。完全不知道劇情就走進戲院的我們,最後都紅了眼眶。我們三人一致認為這是我們看過最好看的musical之一,演員個個都是實力派,劇情充滿了張力,音樂也非常的好聽(我最喜歡女主角的歌聲)因為希望大家都能去看這部劇,所以我就不多嘴介紹劇情了。希望你們也都會喜歡。

留言

ivy表示…
Portobello Road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
當時在那裏買了一附耳環讓我回台灣後穿了耳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