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聲裡




香港的計程車每一台都長得一模一樣。紅色的車身,陳舊的內裝。駕駛座和一旁的座椅連接著,打開後車箱,把行李放進去前會讓人不禁要猶豫兩秒鐘。

司機有的沈默,有的熱情,還有的忙著講電話,一刻都不停的說著,一會兒廣東話,一會兒香港國語「我哪來的席間啊?!」。(讓我想起小時候金曲龍虎榜裡,葉蘊儀的我今年洗腳水。)

星期六的中午,天氣晴朗,陽光亮晃晃的,街上人群熙攘。

計程車裡的空氣有股過往時光的氣味。

收音機突然想起了S最近特別喜歡的歌。(每天都放上幾次,連我聽到都會跟著唱了。)聽著聽著,我們兩個人都不自禁的輕聲哼了起來。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從後座我看見那沈默的司機,手抬了起來,把收音機的聲音稍稍調大了,又從照後鏡裡看了我們一眼,嘴角淺淺的上揚。

我覺得那一個時刻,一切都份外溫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