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3] 卡住的時候




圖說:上次回台中在勤美誠品看到這幅可愛的景象 - 
一群大人坐在小學生的桌椅上看書!
把這張照片秀給新加坡的同事看,他們嘖嘖稱奇的是:
『什麼!書店還給你位子坐下來看書?!那誰要買書啊??』
他們覺得台灣的書店簡直是不可思議,這樣怎麼賺錢呢?
原來我一直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在另一群人的眼裡看起來這麼瘋狂。




--- --- ---



最近一兩個月,時不時有種『卡住』的感覺。

覺得自己卡住的時候,通常會伴隨著以下症狀:

1. 懷疑自己每天到底在做些什麼?生活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對這個世界有什麼貢獻?

2.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活得有點浪費生命

3. 一直想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我到底怎麼樣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卡住太久是很危險的事,因為如果平常儲存的正面能量不夠,就會一直否定自己,然後進入一個惡性循環,一直想自己做不好或是不夠好的地方,然後就卡得更緊,接著又想得更多。。。



還好阿熊我是有練過的,在這種時候不忘一直提醒自己:如果掉入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莫名負面情緒裡,只不過是浪費生命; 好好地思考『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我到底怎麼樣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並且開始有所行動,才能真正跳出泥沼,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於是,在2015年要進入下半場的時候,正好讀到了這句話:


“Be the change that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 Mahatma Gandhi




當時的心情就像這樣:
(圖片來自這裡


對啊!我沒有辦法這麼大的影響力,登高一呼,就改變這個世界,但是我可以從改變我自己開始。"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想要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嗎?那我可得先把自己變得更美好。


所以我決定從我今年的挑戰:好事365 來下手,原本我是默默地做好事,但現在我要來挑戰做好事之外,還要分享更多正面能量!這個目標一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就開始『發功』了!想必很快就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