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00]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生日禮物:Kindle voyage!
很喜歡它的輕薄和恰恰好的尺寸,
高解析度的螢幕讓字體看起來更精緻,
根據環境光源自動調整背景亮度的功能我也好喜歡!




13號星期五,巴黎的夜晚不平靜。一早醒來,發現當我在睡夢裡,世界的另一端發生了這麼多讓人驚憂惶恐的恐怖攻擊事件,為逝去的生命哀悼,也為我在巴黎的朋友都平安無事感到慶幸。


在世界惶惶不安之際,雖然這禮拜身體不太舒服,有很多小毛病來搗亂,但在生日的這一天,有特別來星星國幫我慶生的爸媽,還有親愛的黃老闆,跟可愛的妹妹L,一起簡單平實的好好過個日子,好好吃頓飯,真的就是最大的幸福,最棒的禮物。


--

33歲這一年,跨過了好幾個不在計劃中的milestones - 成為黃太太,拿到星星國的永久居民,工作上也更上一層樓。


由此而生的體悟,就是人生真的多彩多姿多變化,計劃也真的趕不上變化; 所以要好好地過每一分鐘每一天,做能做的努力,還有鍛鍊自己的心的容量,於是不管結果是否盡如人意,我都能夠打開心去擁抱這個結果,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33歲這一年,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冒險:Sydney, Melbourne, Barcelona, Osaka, Kyoto, Shanghai,  Chicago, New Orleans, Memphis, Hong Kong... 見了老朋友,也認識了新朋友。越來越覺得認識可以慢慢變成好朋友的新朋友其實不是很容易,所以很感謝今年認識了好幾個讓我有『可以慢慢變成好朋友』感覺的新朋友。也因為現在老朋友散居世界各地,每次聚首都讓我頗有『一期一會』的感觸,提醒自己要一定珍惜每一次的見面的機會。


總覺得跟去年比起來,今年特別瞎忙,常有種不知道生活到底在繞些什麼事情轉的焦躁(回想起來最近寫的文裡都很鬼打牆的一直提到這件事,看來真的很在意),但仔細回想起來,大抵是因為旅行很多、比較多時間在陪伴家人,沒有太多時間好好跟自己相處。沒有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去沈澱的機會,才會有這種沒有在生活裡紮好根的感覺。


雖然覺得自己很瞎忙,其實還是讀了不少書,看了不少電影,只是不知不覺中也得了『滑手機症候群』的我,真的沒有把時間留給『思考』和『感受』。


期許我的34歲,可以過得更簡單一點。所以我要把『Focus』當作未來一年的關鍵字。


期待自己可以有更清晰的心與腦,能夠捨下不重要的小事,把時間給注意力留給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期待自己可以因為『Focus』,有效率地把『必須要做』的事快快完成,把時間跟注意力留給更花時間但也會讓我快樂的『想做的事』。


期待自己可以多留一些時間給『知識』和『學習』,有成長,還有更多智慧。


我也期待自己可以更誠實,更正直,更善良。好事365不該只是2015年的目標,希望有生之年,年年都要好事365。


期待34歲我會更懂得和自己相處,好好照顧自己,要記得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