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減法


自備玻璃盒去甜點店買了藍莓塔要送給老爸。
我想我可能有點兒偏見,但是甜點放在玻璃盒裡,看起來真的特別好吃。




在2015年底,我的生活進入了一個小小的混亂期。


回想起來,好像是從去年在公司接了個新的Project開始,人手不足還有時間緊迫的狀況下,在大部份的同事都在12月的holiday mood 中,我卻常常要加班。工作上的忙碌, 讓我整個人energy level降低,生活開始失衡,遇到了一些relationship crisis,健康上也發現些小問題。就這麼一路到了2016,明明已經是新的一年,卻一直感受不到往年那種對『新的開始』的憧憬,就連朋友問起,年年都有新挑戰的我,今年的新挑戰是什麼呢?我都只能用乾笑帶過,因為當時的我只能"hang in there" ,完全沒有能量想其他的事。


一直到了二月初/農曆年前,工作上的腳步暫時緩了下來,我的心終於有了餘力,加上無意間看到朋友的一篇關於Laura Singer的文章- 介紹一個住在紐約的女孩,如何過著"Zero Waste"的生活 ; 在讀那篇文章,又讀了Laura Singer的部落格Trash is for tossers 後,那天晚上我頭上的燈泡瞬間就亮了起來!


去年覺得生活雜亂無章的時候,常常想著如果我的生活再簡單一些就好了,而這幾年在這部落格上也不斷嚷嚷著,我好想過像青豆還有『理想的簡單生活』書裡一樣的life style,去年的生日感言還期許明年可以過著更簡單一點......可是,事實上,我總是不停的在往自己的生活裡塞東西,給自己好多目標,給自己好多計劃。


是時候該開始正視我的真實生活還有我的理想生活的落差了。也是時候,該起身往我的理想的簡單生活邁進了。


2016年主題就是『生活的減法』。


下定決心的那一天,我為每個月立下生活目標來做個開始。二月的目標- No bags February! 從這個月起,我每天出門都隨身帶著購物袋,不拿免費提供的塑膠袋跟紙袋。


三月一號那天,回顧二月,算了一算,我總共拿了三個袋子,一次是去朋友店裡買冰淇淋,聊天的時候講著講著一時忘記就順手帶走了; 一次是在印度餐廳,吃不完東西要打包; 還有一次是去超市買蛤蠣。


感覺,很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