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愛的。我的愛。巴賽隆納

這是我兩年裡第N次搬家了。

搬家前的整理和打包,我是越來越駕輕就熟,但是對於離開熟悉的生活這件事情,卻始終沒有辦法,像想像中那樣冷靜又清淡的姿態轉身走開。

在巴賽隆納的最後一晚,為了把黃老闆的累積兩年的case縮減到最少的量帶走,我們一起徹夜奮戰。睡不到兩小時,清晨六點多被鬧鐘鈴聲驚醒的我,看著窗外還暗著的天色,頭昏昏地突然搞不清楚到底身在哪個時空。呆了好一會兒,才突地跳了起來,檢查所有的房間,把行李箱封了起來。黃老闆拿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向下移動的同時,我負責再檢查一次所有的房間(卻還是漏了一雙夾腳拖..)。看著曾經擺放著我們的生活的空間,乾乾淨淨的什麼痕跡都沒有了--角落的買菜車,桌上的螢幕,廚房裡的榨汁機..通通都不在了,感傷就這麼狠狠地推了我一把,淚水在眼角打轉。

即使這一幕我已經熟悉的不能再更多,在 70 Pacific St, 在 Amigo 17, 我都是這麼樣看著空空的房間,帶著眼淚向為我遮蔽了一段風雨的房間獻上感謝。再怎麼不捨,再怎麼感傷,時間到了飛機還是要起飛,總是得狠下心來把門關上轉身走開。

但這一次不同。這次是真的要跟我愛的,我的愛,巴賽隆納說再見了。這個我懷抱著很多年的夢想然後終於來到的城市,這個累積了我十個月的歡笑和淚水的城市,這個走在陽光下微笑就會在嘴角綻放的城市,這個讓我們離開了都要背著滿滿的鄉愁往前走的城市。

但這一次不同,開向機場的計程車上Sean坐在我身邊。我們的手緊緊握在一起。很用力地,我睜開被淚水模糊的雙眼要看見這曙色中我們愛的城市,每一個街角,每一處街景; 心裡酸酸的難受地不得了的時候,轉頭就看見Sean的微笑和他眼裡的溫柔。

這一次不同,這個城市我愛它特別多; 這一次不同,我身邊還有一個我愛的更多的我的愛。這一次我不用再一個人往前走,有你牽著我的手和我一起,我可以害怕也可以勇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