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襪喵喵喵

襪襪是我可愛的貓女兒。從她才兩個多月大,還是一隻小頭小身體的大耳貓的時候,就進駐了當年我在木柵的小房間,此後我看她一路成長,從小可愛變成叛逆少女,直到今天雖然已經是歐巴桑的年紀,但襪襪靠她那張可愛的臉,總讓我覺得時間可以暫停,彷彿她一直是個帶點傻氣的叛逆少女。

兩年前出國前夕,我把她托付給油麵,我家的游小弟。我心裡一直非常感謝油麵二話不說的就為我擔起養女的責任,尤其他是個過敏兒,貓毛一多,他的老症頭就有爆發的危險,卻還是義無返顧的為我養女兒。這就是義氣!

就這麼兩年過去了,我的女兒也變成他的女兒了。

年初我到他當時的租屋處探女,襪襪一看到我就躲起來,就連我使出大絕招拿出罐頭來,她都意思意思吃兩口就快步走開。油麵說,她應該是還對你的棄養還懷恨在心。(這孩子,說話有必要這麼直嗎XD,姐姐可是會流淚的啊..)那一刻我心中閃過很多連續劇的畫面,突然之間理解了很多角色的心情,被環境所逼不能撫養自己的孩子,雖然如今孩子過的很幸福,可是認不得娘這件事還是令媽媽我很傷心的呀..


***


那天回到闊別八個月的台灣,游爸游媽油麵都一起來機場接機。即使星期一還在巴賽隆納,前一天還在新加坡,但在坐進游爸車裡的那一刻,我就有種其實不過是出門跟朋友吃了個麻辣鍋喝了個茶然後正要搭爸媽的便車要回家的感覺,好像前一晚我也還在家裡一般。那神奇的熟悉感,那全家人都到齊的幸福和興奮,滿滿的在車子的空氣裡包圍著我們。

在美國的三缺一,在西班牙的小團圓後,我們終於真正一家團圓了。

回到家裡,走進家門,就聽見襪襪喵喵喵的聲音。這是兩年來,第一次回家就看得到襪襪,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回家了。襪襪也在家裡這件事,讓我覺得,這團圓的幸福感已經都要滿出心頭了。

雖然接下來的這幾天,襪襪大部份的時間依然對我擺出一種“你是誰啊”的態度,但看到媽媽很開心的為襪襪梳毛,連老爸都來摸摸襪襪的那一刻,我在心底很感謝,謝謝襪襪在我不在的時候,陪伴我的家人,讓他們在每天的生活裡擁有一些小小的幸福時光; 也謝謝油麵對我的愛女不離不棄,勇敢的把她偷渡回家然後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飯(哈),此後理所當然的正式成為新家的一員。

游爸在我回家的第二天就又出差去了,我們又要等到本週末才能一家團圓。然後下週二我又要走了,不知道再下一個團圓會是甚麼時候呢?


襪襪,你要繼續盡忠職守,好好的替媽媽我彩衣娛親喔。乖乖。





註1:今天襪襪不給拍,照片待補。
註2:全家團圓有感特以以文誌之,希望下半年可以全家團員又一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