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是..音樂!!


七月大挑戰進行了三分之一了,到目前為止,我每天都很奮力的運動三十分鐘喔!!

以上,是騙人的。

(對不起,我得了一種不騙人就會死掉的病。XD)

好啦,其實本文的開場白有三分之二都是真的,只有每天都很奮力這一段是假的,噗哈。

正如同之前所說,每天運動三十分鐘對我來說,真的是今年以來最難的挑戰。首先,有時下班的時候我已經腦汁都被搾乾,加上經常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況下,要提起腳步開始那三十分鐘真的是好~難~喔!

所以,這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策略!Strategy!

在此跟各位分享,在下我為了達成天天運動三十分鐘挑戰發展出的策略兩三枚:

1. 變化:蛋餅好好吃,奶茶好好喝,可是連續十天每天早上起來都吃蛋餅喝奶茶,還能夠覺得不膩的人世上能有幾人?所以第一個策略就是天天要求新求變。

過去的這十天裡,我進行的運動有:爬山,游泳,跑步,快走,爬樓梯,Kidnet 神槍手遊戲,Kidnet Dance Central,散步,逛街.....。(哇嗚~除了跑步跑了兩次之外,真的沒有重複的耶!)說到這裡,明眼人應該已經看出裡面有魚目混珠的項目兩枚,但是,散步1小時,逛街3小時,這種長度是不是可以放我一馬呢? Orz

未來的三分之二我還想試試看去跳street dance, yoga, kayaking,打籃球,攀岩,....,歡迎大家留言給我還有甚麼運動,集思廣益一下,謝謝!


2. 積少成多: 如果覺得三十分鐘想起來就很痛苦的話,何不把它變成三個十分鐘,或是兩個十五分鐘,這麼一來可就感覺好多了。

3. 同伴:真的很不想運動的日子,就想辦法拉個人一起去運動吧。

4. 吃太好:我承認這一招聽起來很爛,可是,我覺得真的很有用耶!吃太好的日子,就會有一種好需要運動的感覺,然後就會充滿了動力!

5. MUSIC: 對我來說,最關鍵,最厲害的就是音樂!聽到對的音樂,我就會整個人運動鬼上身,好想跳起來,好想動起來!

今天因為選對了音樂,在跑步機上創下了人生的新紀錄,我在9.5的速度下跑了五分鐘耶!!(我要為自己鼓掌啪啪啪啪啪啪!)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兩首有如蠻牛一般神效,今日助我締造人生新高的兩首超適合運動聽的歌:



2011年Victoria's Secret 的年度大秀上,請來Katy Perry唱這首Firework。對於這件事情印象太深,所以我聽這首歌跑步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我正在Victoria's Secret 的伸展台上跑步』的錯覺,好嗨喔,噗。以下請看同場加映!







另一首是Waka Waka。

聽到這歌的時候,我腦海裡也有很多畫面,多半是足球員在球場上揮汗奔馳,射進得分的時候興奮的抱在一起,輸球的時候一起痛哭之類的畫面。想著想著,心裡不知不覺就熱血起來,就這麼越跑越快了。


讓我們一起動起來,迎接2012倫敦奧運吧!go go go !
(整個又跳tone了,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