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國通信 52-6] Sushi & Beyond




前情提要:因為本熊的MacBook Pro在四月的時候罷工了,於是有了一個很好的偷懶理由,放任暴露格長草。。。前一陣子回寶島,帶著MacBook去看醫生,很感傷的發現救它一命要我不止三千,於是就很環保的把硬碟和光碟機流下來做紀念,並且換了一台11" MacBook Air。換了Air,我覺得我的人生好輕盈啊~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得到了輕盈的Air,我覺得整個人充滿了利器=力氣,終於決定要好好的來寫部落格了,(這種心情真像去文具店買了一支好筆之後,覺得自己寫字會變得很漂亮; 或是買了一台財務計算機後,覺得自己財務會變很強一樣啊。。。)打開暴露格定睛一看,才想起了今年要寫52篇部落格的計畫至今只寫完了五篇。。。那一刻的心情,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我永遠都是在開學前兩天才開始寫暑假作業。。。有些事情,真的是從小人變大人都不會變啊~還好現在3Q還沒有結束,我還有不只一季的時間來完成90%的作業,加油加油加油!

--

Sushi & Beyond 是很值得紀念的,人生中第三本真的從第一頁讀到最後一頁的原文書。朋友大力推荐,還特地把書借給了我,我讀了第一個chapter就“刁”住了(啊!真的是星星國住久了,閩南語很自然就會福至心靈的穿插一下耶!),因為真的太好笑了!

作者Michael Booth是一個專門從事美食寫作,還曾經到Le Cordon Bleu上過課的超級foodie。這本書是寫他帶著妻子和兩個小孩,到日本進行為期兩個多月的美食研究的故事。身為一個從未到過日本的“紅毛” (ang mou),他很幸運的藉著作家的身份,參訪了許多一般人去不了的工廠/餐廳,從味增到清酒,壽司到拉麵,醬油到柴魚,天婦羅到懷石料理。除此之外,他的足跡踏過了東京,札榥,京都,大阪,福岡,沖繩,也算是囊括了各種不同風格的地方料理。

讀了這本書,我彷彿從頭認識了日本的飲食文化,從各種食材的還有日本代表性的料理的起源與細節,到日本美食界裡最重量級的人物,都因為他獨特的觀點,讓我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還有他本身獨具的喜感,讓我好幾次都對著書哈哈哈地大笑出來!當然,還有更多的時候,我是讀到想吃日本菜想到瘋了(很像看完料理東西軍當下的心情),讀完後直奔拉麵店或壽司店!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這本書跟我一起去了Bali,跟我回了台灣,幾乎每天跟著我一起搭公車,最後還跟我去了Romania,兩個多月來在無數的零碎時間裡,總算是把它給看完了。個人覺得這次的閱讀經驗既知性又非常的勵志,只要有心,積沙可以成塔,也期許自己可以不斷的在知識的路上(匍匐)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