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國通信 52-8] 跑跑跑 向前跑



圖說:本圖和內文其實完全沒有關係,只是有天到IKEA看見這個畫面覺得真是太可愛了,便順手偷拍。謹以此圖跟各位讀者說聲謝謝,因為今天發現本暴露格的閱覽次數突破40,000了!



很久以前,我寫了一篇起跑點,公開宣告我年底要跑Standard Chartered 半馬的新年新希望。一轉眼,五個月過了,雖然我這段時間很不負責任的放任部落格長草,但我真的從那時候就開始跑跑跑,向前跑了起來!

當時,我曾經在一篇草稿裡寫下『雖然看完馬拉松一年級生全身上下都熱血沸騰起來,但進到gym裡不得不面對太久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體力大幅退化的窘態。踏上了起跑點,卻還是跑不起來。這真是一種很感傷的感覺。。』我的起跑點就是這麼感傷啊啊啊啊~

跑步是一種神奇的運動,只要你願意付出,你就會看見改變。我就這樣,從一個力不從心到想跑都跑不起來的感傷跑者,在一個多月內,推進到完全沒有停下腳步,在3/30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個10K,時間是1hr 22min 。

接下來,想不起來是什麼原因,總之就是有很多的雜事穿插著(或者是根本就只是偷懶?),一個多月都沒有練跑,然後第二個10K就這麼默默地來到了...


在6/18的Pocari Sweat Run 2013,正好趕在新加坡有史以來最嚴重的haze前開跑。這一次,黃老闆因為聽說我要報名10K,一時興起決定義氣相挺,要我也幫他一起報名。跟上一次的Twilight Ultra Challenge 在晚上七點輕鬆起跑不一樣,這一次是在早上七點在Marina Bay 集合開跑。雖然我平常勉強可以算是個晨型人,但前一晚在十二點多家中突然發現有小強入侵的擾亂之下,在週末的早上六點要起床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憑著一股不知哪來的氣,我成功地在天還沒亮的星期天早上六點鐘奮力張開雙眼爬出被窩。接下來,我不敢相信的奇蹟發生了,黃老闆也起床要跟我出門去跑10K!! 只是,在完全沒有練跑著狀況下跑10K,又遇上Marina barrage 這種大魔王級的兩重上坡考驗(請看下圖圖解),我真的是覺得自己深陷跑跑地獄,再度成為力不從心的感傷跑者...T.T


就在這個感傷的狀況下,我不敢相信的第二個奇蹟又發生了,為什麼一樣是從來沒練跑的黃老闆,第一次跑10K就呈現一副如魚得水,老神在在,從頭到尾都在前方等我的狀態呢??我不得不相信,體力好這種事,可能先天條件佔有大多數的優勢。總之,好不容易,以50%龜速慢跑,50%快走的狀況下,以大約1hr28min的成績完跑。(我們兩人事後回想起來,都覺得,比起10K,早上六點起床出門跑著真的是更大的挑戰啊。)

從那之後,雖然我有盡量在日常生活中找機會大量走路,但又很久沒有跑步了。直到今天,和同事一起開始GE run training club,穿上久違的球鞋,沒想到我還算不太“jia lat"(吃力的台語,是星星國愛用的慣用語喔)的就跑完了夾雜很多上坡路的6.5K。感覺真的很好啊!

順道報告一下,我已經報名了11月的GE women run 10K,還有12/1的standard chartered 半馬(聽說會是早上五點集合。。)。希望在找到一同跑步的夥伴的狀況下,我可以揮別感傷跑者的身份,變成陽光跑者,喝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