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國通信 52-20] 為了M小姐,練幾首歌。


[依然是和內文無關的圖。笨揪真的太可愛了~看我頂無尾熊,好穩哪~]



今年三月,我們第一次到Singapore Cheshire Home當義工。當時的一些感想,我都寫在這篇施比受更有福(或許我們都一樣有福)裡

後來,我們又去了很多次。慢慢地,認識越來越多的residents,我也發現每一次去到Cheshire home,和我們打招呼的人越來越多。

有一次結束探訪他們的行程,黃老闆很感慨地跟我說起,這一天他帶了我們的好朋友暉一起去,和一位resident聊天的時候,暉問了黃老闆,你總共來過幾次啊?黃老闆還在用力的回想,到底來過幾次的時候,那位resident就搶先說了,他已經來過四次了。

那一天他心裡有一些震撼。他突然感覺到,對我們來說,不過是一個週日的下午,陪他們吃吃飯聊聊天,是我們總是緊湊又充實的生活裡的其中一站罷了,但對他們來說,住在Cheshire Home裡的生活單調又有許多空白,如果沒有人來探訪和他們聊聊天,能夠和他們互動的人也只有其他病友和照顧他們的護士和工作人員了。所以,我們的每一次拜訪,原來都在他們心裡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黃老闆跟我分享的這一天,我剛好和一個resident第一次長談。長談,是因為我們這天可能談了有一個鐘頭,我到最後頭都有些痛了。談的話題,是花園裡的草,是池塘裡的烏龜,大部份的時間是他在說話我在應話。雖然我不過是一個聽眾,但有人願意聽他說上一個鐘頭的話,我感覺得到他這一天非常的開心。我們離開的時候,他還把輪椅推到門口,不停的和我們揮手說再見,直到我們看不見他的身影。

所以,我對黃老闆這天的感觸,十分感同身受。也因為這樣,我決定要好好的練幾首台語歌,下次去探望他們,M小姐要我唱歌給她的的時候,我才不會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老是在唱同一首葉啓田的愛拼才會贏XD

以下是我收集的(M小姐也會唱的)台語(老)歌單,練歌練歌!













(M小姐每次都要問我會不會唱這一首歌。。我想到蔡秋鳳的哭腔卻很想笑。。。)

留言

儂表示…
安娜~~~可以練(姐姐) 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