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6] 山居筆記:自然最美味


回顧這次的旅行,想來想去,總覺得最好吃的食物都是在Blue Mountains 這三天裡吃的!好吃到我念念不忘,決定要寫一篇專文留下記錄!


新加坡好友YY事先跟我說過,山上的東西都很普通的,有什麼就吃什麼吧,美食家YY如是說的話,讓我對Blue Mountains的餐廳真的沒有任何期待。沒想到在山上的每一天都有驚喜!我們推測,一來是因為這些餐廳採用的都是本地產的新鮮食材,食材新鮮的話,即使是簡單的home cooking都很美味; 而且,這些山上的小鎮人口這麼少,能夠生存下來都得要好吃到本地人願意一來再來。



[Altitude Deli]

20 Govetts Leap Road Blackheath NSW 2785
Tel: 4787-6199
Monday to Saturday 7am to 4:30pm
Sunday & PH 8am to 4pm



這就是我們剛到Blackheath那天,很認真跟我們解釋Sandwich和buger的不同的那家店。賣的就是非常簡單的三明治/漢堡,但是好吃到我們連吃兩天之外,第三天臨走之前還在想要不要再吃一次!


新鮮烘培的麵包口感恰到好處,生菜與番茄吃起來的新鮮感好像剛剛從菜園裡摘回來。我們試了雞肉和豆腐兩種口味 - 雞胸肉烤熱之後吃起來還是嫩的,沒有平常三明治裡雞胸肉那種乾乾柴柴的口感,而且完全沒有『肉』的腥味; tofu patty是那種在美國素食店裡會吃到的那種豆腐排,我覺得口感很像新加坡的豆干,是一種介於台灣板豆腐跟厚的黑豆干之間的口感,他們是用satay醬煮過,搭配上avocado真的是太美味了!


每次看到這家的三明治/漢堡 都會想說尺寸好大喔,但又好吃到很快就把它吃完了XD 店裡的人都非常親切,第二天要外帶時,跟她們說我們要趕火車,也很幫忙的馬上先做了我們點的豆腐漢堡,真的很謝謝她們。咖啡也很好喝。是一家讓我念念不忘的店,如果有天我拿到小叮噹的任意門,我想我會每隔兩三天就要去吃個早餐這樣。(麻煩各位如果有看到小叮噹/ 多拉A夢 請趕快告訴我讓我去搶他的任意門!)



[Blue Mist Cafe]

8 Station St.
Wentworth Falls NSW 2782
Tel: 02 4757 4841
open 7 days; 8am-4pm


要去走National Pass的那天,因為一直下大雨,我們就在這家cafe裡喝茶/咖啡等雨停。在火車站外的這間cafe,是很有趣的複合式經營的書店+餐廳。一樓主要是用餐區,二樓則是書店加上陽台有幾張餐桌。說是書店,但很多架上擺的書看起來還蠻像二手書的,不知道到底真的是二手書,還是擺太久賣不出去就變得這麼有歷史感XD


因為我們已經吃過豆腐漢堡,在這裡喝咖啡的時候已經吃不下了,但是我們看到每一桌的人點的菜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想說走完National Pass後一定要回來吃,但很可惜當時已經是四點多,店已經關了。。。


有緣來到這家店的朋友要注意一下,他們的湯的份量很大,已經是可以當做正餐的尺寸; 現榨果汁也是我在餐廳裡見過的最大杯,連點了水果盤的婆婆最後都吃不完打包帶走,可以想像他們的份量有多大了嗎?!




[Piedmont Inn]

Opem: 5pm
Tuesday-Sunday
248 Great Western Highway
Blackheath NSW 2785
Tel: 4787 7769

因為無緣的Blue Mist已經關了,最後我們還是搭著火車回到Blackheath來試試這家旅館推薦的意大利餐廳。我們在六點出頭的時候走進餐廳,一樓的座位幾乎已經全滿了!山上的人真的好健康喔,這麼早吃晚餐真好。

原本想點的chef special soup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點了minestrone ,另外點了番茄沙拉 (小黑板上註明是local grown,讓我無法抗拒),還有一個vegetarian pizza。




不愧是local grown,這番茄吃起來好鮮好嫩好多汁!
搭配mozzarella cheese 和新鮮羅勒葉,只放了一點鹽和胡椒就很好吃了。
又濕又冷的山上,來碗熱湯真的好舒服。
這湯的份量很大,是可以當正餐的尺寸,裡頭的蔬菜一樣吃起來很新鮮,
蕃茄湯頭很清爽,像是用新鮮番茄做的,而非一般餐廳用罐頭番茄來做出濃厚的口感。



我們第一次吃到pizza+avocado,而且是烤過的avocado!
pizza上放豆苗也很不尋常!
吃起來一樣是比較清淡的口味,非常好吃!




[The Paragon]

65 Katoomba St
Katoomba NSW 2780
(02) 4782 2928

在Blackheath住了兩天後,這天到了Katoomba,一下次看到這麼多餐廳,我們像是鄉巴佬進城,居然一下子不知道該吃什麼。在Katoomba Street 上走了一會兒,黃老板欽點了這家是我絕對不會選的餐廳,因為外頭看起來很老舊過時之外,還賣些奇怪的懷舊商品,這家餐廳真的不是我的菜啊!(要很大不敬的補上一句沒想到居然很好吃!)


和店員聊了一下,才知道那『過時的富豪味』不是錯覺,這家餐廳即將在明年迎接100周年,已經被政府認定是整個澳洲歷史最悠久的、持續營運的餐廳。我們坐在像是西部片裡的木製小包廂坐椅上,忍不住開始想到底這個椅子是多少年的古董呢??


黃老板點了很普通的breakfast tea 上桌時卻非常『搞剛』的來了一大盤
真不愧是過時的富豪,一切都要很氣派才行啊~



因為它的價錢讓我以為它只是小小一盤的附餐啊
沒想到份量如此驚人的田園沙拉



mushroom egg toast




Potato fennel soup
超超超級好喝的湯!以後也想在家來試做看看。



請原諒我真的太餓很想趕快吃飯,所以照片都亂拍,哈哈哈。我沒有想到店裡連沙拉分量都如此驚人,加上在這Blue Mountains上,大家都是把湯當主餐吃,所以當我們點完以上三樣菜,店員可能潛意識裡覺得已經點這麼多了,黃老闆還要點Katoomba burger是在開玩笑吧,就自動忘記把Katoomba burger寫進點菜單裡了。。。後來我提醒他還有一個burger沒有上的時候,他的表情超震驚的,一副就是『天啊,你們還可以吃得下嗎』的表情。




因為是古蹟,店裡頭還有一個展示區,陳列各種古董,
牆上也掛了許多這99年來在餐廳裡或鎮上拍攝的照片,
還有個宴會廳正在為迎接百周年慶進行裝修中。



Katoomba Burger

雖然此時我已經很飽了,但這個漢堡還是好吃到我忍不住又咬了好幾口!
很特別的是他們用甜菜根來取代常見的焦糖洋蔥
烤雞肉非常鮮嫩,薯條又香又鬆,
又讓我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馬鈴薯剛從田裡挖起來還沒清醒就被做成薯條了』!
也是我們念念不忘的極好吃的一道美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