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那初為人父人母的朋友們




這幾個月很少上來facebook, 但每次去瞧瞧有什麼新鮮事,都會發現:哇~XXX的肚子大起來了,OOO的孩子生出來了!(為何這XXOO讓我一直想起威龍闖天關?)如此密集的發現這麼多親愛的朋友都成了新手爸媽,或是即將成為新手爸媽,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真的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我們還是有著少女心(或宅男心)(或還是假文青),但我們也已經開始迎接不同於過往的挑戰。

昨天晚上,我讀到the Happiness project (台灣已經有出中文版了,書名叫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裡的一個故事,心裡很感動,還閃過了那每一個帶著北鼻或是正期待著北鼻來臨的朋友的笑臉。在此我要和初為人父人母的好友們分享這個讓我想起你們,很想你們的故事:

“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當他的兩個兒子各是五歲和三歲的時候,他們每天早上六點就醒來。每到不用上班的週末,小孩依然在六點醒來,他和妻子試著哄兩個小孩回去再睡一會兒,或是安靜的玩耍,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從來沒有成功過。

最後他終於放棄了。他決定讓妻子好好再睡一會兒,於是幫兩個孩子穿好衣服一起出門。他會買杯咖啡,然後和兩個孩子一起走向公園。他讓孩子們在公園裡玩上大約一個小時,再一起回家吃早餐。

現在他的兒子周末都變得晚起了。我的朋友告訴我,那些(曾經因為睡眠不足感到很痛苦)週末的清晨,如今成為他在那段日子裡最清晰也最快樂的回憶。那早晨的微光,安靜的公園,還有兩個小男孩在草地上追逐的畫面。

日子很長,但歲月很短。(the days are long, but the years are short)”


明天是Deepavali,印度的光明節,希望我這個小故事可以點亮你們的心,明天有開心的一天。

在此也向那些睡眠不足的新手爸媽獻上我最深的祝福。祝福你們全家都一起快樂成長!

而那些還是快樂自由人的朋友們,我們都要記得感受當下,珍惜每一刻。




----
A friend of mine told me that when his sons were five and three years old, they woke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On the weekends, week after week, he and his wife tried to persuade them to go back to sleep or go play quietly- with no success.

So finally he gave up. He'd let his wife stay in bed, and he' d get the boys dressed and out the door. He'd stop for coffee, then the three of them would head for the park, and he' d watch them play for an hour before they returned home for breakfast. 

These days his boys sleep late on the weekends, and now, my friend told me, those mornings are some of his clearest and happiest memories of that period. The morning light, the quiet park, his little boys racing across the grass. 

The days are long, but the years are shor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