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ada Nojo 塚田農場 @ Plaza Singapura/ Atrium @Orchard





Plaza Singapura和Atrium@Orchard的連接工程終於完成了!上次走過來Atrium@Orchard這一頭,發現了一家好可愛好有日本味的店-塚田農場。

這一天,我終於順利成行了!明明要等上半個鐘頭,貴為老闆的黃老闆還是願意跟我一起等,揪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是因為--今天我最大!這天可是本熊的三十歲生日!!我終於長大了,跨過二十歲的後青春期,我現在可是真正的大人了我!(下巴抬很高)30歲的第一天,我決定要以美人鍋來慶祝,期許自己繼續以美人(應該要改口說是美魔女嗎??)為目標,漂亮精彩的過每一天。

(坦白說,我原本想寫一篇很感性的文章,跟大家分享30歲的心情,沒想到最後還是愛吃文出線,搶先發表....沒關係,我三十了,做自己好自在,哈哈)


這家塚田農場是日本之外的第一間海外分店,美人鍋是他們的主打商品。為什麼叫美人鍋呢?因為他們挑選了農場裡健康美味的雞(料理東西軍去找好吃的雞的影片畫面在我腦海裡飄了過去耶),不停的熬煮,直到骨頭都融化了(我很懷疑骨頭真的會融化嗎??),變成香濃醇厚的高湯後,再拿來當成火鍋煮。因為雞肉裡所有的成份都被煮進高湯裡,湯的顏色變成像牛奶一樣的乳白色,也因為充滿了膠原蛋白,移到室溫下就會自然結成凍狀。


                             
就像這樣,砂鍋上桌的時候,裡頭的高湯看起來好像是豆花還是奶酪一樣,隨著砂鍋的溫度上升,很快的高湯凍就融化成了高湯。

                           

                              
完全融化就變成這樣!好香好濃,簡直就像是加了牛奶的高湯!因為是日本人親自來開店,設計了一套很講究的程序,要你吃的最好吃的美人鍋。店員會親自到桌邊為你介紹高湯的製作過程,並且為你服務,湯滾了就幫我們添到小杯裡,請我們先品嘗高湯的原味。喝了一口,沒有我很害怕會有的大量的雞濃縮起來的腥味,只有很鮮美香甜的味道,而且,好~濃~喔~~~喝下去後過了一會兒,覺得嘴唇好像快要黏起來了!


本文第一張圖裡所有的食材,都隨著火鍋準備了兩人份,其中最厲害的是雞肉丸子,好嫩的口感又有彈性。高湯塊裡還有一些雞肉塊,黃老闆吃了一直大叫,哇真的是太好吃了這樣。因為高湯實在太濃了,青菜吃起來很有解膩的效果。另外,我們點的是mochi麵,很像是去拉麵店吃的面的口感,煮了好一會兒也還很Q!


兩人份的鍋吃完後(我們把湯都喝的乾乾淨淨,喝完後心理作用的覺得皮膚都變滑了呢~),因為是生日,黃老闆堅持要點兩個烤布丁來畫龍點睛一下。結果,這個烤布丁也好厲害,真不愧是招牌上寫著大大的“濃厚卵味”的布丁,又是一個濃到爆的極致!

--

太好吃的這一餐,讓我覺得好幸福啊,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好開心!彷彿預告著接下來的這一年都會很快樂一樣。

謝謝大家給我的生日祝福,我最近常常覺得自己簡直就像是站在人生的高點上,每天的生活都好開心,有好多好多快樂的事情在發生: 同事的冷笑話,在海邊的步道上散步,剛到公車站牌就坐到人很少很舒服的93號公車,秘書開著的廣播放著我很喜歡的陳綺貞,咖啡的拉花很可愛,在小販中心吃到好吃的魚圓麵...好小的事情都可以讓我開心的想唱歌,想要抱怨的時候都會覺得我過著這麼愉快的日子還要抱怨也太不應該了吧,煩躁的心情就會馬上退散,又被快樂的小事包圍。30歲的感覺怎麼會這麼好呢?!

我漸漸的瞭解到,我可能不會像小時候想像的一樣,變成一個偉大的人。可是,我(尤其是在25歲以前的我)萬萬沒想到,已經不是小朋友的我,卻變得更像小孩一樣是一個這麼容易快樂的人!真的太好了,我終於開始可以和自己快樂的相處。

我想要繼續有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的愛,給我親愛的你們,讓你們也有很多的愛,很多的快樂,分享給很多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