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大旅店 Kam Leng Hotel

走到這個角落,時光彷彿停留在20年代不曾移動






有一陣子,我覺得在新加坡的生活好像因為太過安穩而顯得有點兒單調。朋友問起,週末做些甚麼呢?電影,逛mall,看書,上館子吃飯,運動,這五項大抵就可以陳述完工作以外的生活。後來我漸漸發現,或許單調的不是這城市本身,而是漸漸融入這個城市的我,不再這麼充滿好奇心的去探索那沒到過的小街小巷裡藏著甚麼呢。一旦開始留意,就發現新加坡還有好多有趣的地方,有趣的事情我還沒有去體驗。

在這個快速更新的小島國,大多數的公共空間好像害怕落伍一般總是不停的在裝修,HDB也因為法規一段時間就重新粉刷外牆,看來總是新穎。所以第一次看到那些列為保護文物不能更改建築外觀的shophouse的時候,我非常的驚艷。我很喜歡那些保留了過往時光的老房子,所以當我發現這幾年來新加坡盛行把老房子整理過後開餐廳的潮流時,太開心的我開始收集一些開在shophouse的餐廳/咖啡店,慢慢的就出現了一張“待吃清單”。金陵大旅店就是這幾個月剛剛新加入待吃清單的成員之一。

根據Singapore Insider (請想像它是這裡是更具商業感的破報)的介紹,金陵大旅店的前身在1927年開幕,它的所有人非常神祕,身分從來沒有曝光。在70年代結束營業後就一直被棄置的這棟建築,在今年八月由本地的boutique agency FARM整理過後重新開幕。根據我小老闆的說法,在他小時候,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hotel,很多人結婚都在這兒宴請客人。

重新開幕的金陵,保留了老建築的風味,像是斑駁的油漆,過度磨損還有清不掉污漬的地磚; 再加入了一些獨具一格的創意新元素後,我只能詞窮的用“實在太迷人”來形容了。

這天我們到了金陵一樓的餐廳Supertte。Menu很短菜色不多,但是我們每個人都覺得自己點的菜很好吃,以下請看有圖有真相的專題報導。



一樓廁所男廁女廁的標示。我好愛男廁的照片,好有梗。 


 偷偷推開樓梯的門走進去,抬頭一看發現每一樓都被漆上不同的顏色。五彩繽紛的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哩~


兵馬俑也愛聽音樂



 入口的櫃子我好喜歡,上頭還放著1975年的舊雜誌。這裡公共空間的傢具都很有北歐風。


這個小角落也好可愛。


我點了baby spinach salad with poached egg。一聽到我點沙拉,小老闆跟J姐都很擔心我是怎麼了,怎麼會吃份量這麼少的食物,於是硬是加點了一份後來我們怎麼吃都吃不完的薯條。。。。。。 



小老闆的漢堡,歪嘴雞協會會員的他點了好幾個頭表示很滿意。


 J姐的雞肉派,要等二十分鐘但驚人的好吃!也是歪嘴雞協會會員的她很難得的說了好幾次 this is very good。


旅店的外觀長這樣。硬是把logo漆在牆上我覺得很酷捏~



聽說早餐也很好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