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國通信 52-2] 最近關於音樂的一些很棒的事

我想只有當事人才有可能知道這張又糊又濛的圖的重點是甚麼吧... 


去年沒有完成的大挑戰之一,是每天分享一首我喜歡的歌,說說這首歌在我生命裡的故事。歌單寫出來了,卻因為想說的事情太多而寫不出來。但從那時候開始,我不知不覺開始拾起了我一直希望自己生活裡可以再多一些的美好小事--音樂。開始之後,生活裡關於音樂的事越來越多,快樂也越來越多。

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以來,我生活裡一些關於音樂的很棒的事。



1. 文章開頭的照片就是熱騰騰的,昨天剛去聽的Norah Jones演唱會。

Don't know why 是當年天天聽,怎麼聽都不膩的好喜歡的專輯。怎麼都沒有想到有一天可以坐在觀眾席裡,聽著她自彈自唱 Don't know why。簡直像是做夢一樣啊~感謝好會製造浪漫的黃老闆。

她後來的專輯,其實我都只有在KK Box 上聽過,並沒有特別印象深刻。昨天聽到她和她可愛的樂團一起現場演出,發現很多首歌也很好聽,讓我開始想把她的專輯找出來聽上一輪了。 像是這首Happy Pills--



Norah Jones真的是一個好有才華的歌手,整場演出都很忙碌,一下彈keyboard,一下彈吉他(還換了很多把),一下又要彈鋼琴唱第一張專輯的歌。聽著聽著,有一點點小小熱血沸騰的感覺,好想回家彈Ukulele這樣,哈!

另外,燈光設計非常的棒!很想知道這個燈光設計師是誰,這麼有才華。


2. 說到Ukulele,那接下來就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的Ukulele已經上完第十一堂課了!沒想到在我後半期鬼混到不行,總是一個禮拜只有練一個鐘頭也很敢的就繼續去上課,彈錯還笑的很大聲,哈哈(30歲以後羞恥心就會跟著青春一起消逝嗎?怎麼沒有羞恥心的感覺這麼好自在啊?)

雖然很混,雖然很彈得很爛,可是真的學了好多歌喔,而且彈琴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本週一直有種很掙扎的心情,到底要不要繼續上高級班呢??讓我再掙扎幾天。。。。

那就讓我送上我好喜歡的I'm yours。



看了有十次了吧,還是覺得好好笑,哈哈哈!


3. 二月讀了兩本跟音樂有關的書:馬世芳的昨日書,還有Patti Smith的Just Kids.


4. 這件事情我想寫好久了,又是一個越是想寫,越是不知該從何說起的很深的的一種心情。

今年一月,我們去看了阿妹的amazing演唱會。這真是好amazing的一夜。Amei從晚上八點十五分一路唱到11:45pm,最後一班MRT都快開走了,但整個Indoor Stadium卻還像演唱會剛剛開始一樣,大家都站的,跳著,叫著。


amei的聲音的厚度,唱歌的技巧之好,還有感情之深,她的熱情,她的感染力,她的魅力,一切一切,結合在一起,讓這個夜晚變成很久很久以後,回想起來我心裡一定還是有著很滿的感動。

當她唱了姊妹的時候,我想了想,還記得那是我國中的歌。腦子裡接著浮現了,某一個下午,在7-11打開冷藏櫃,同時聽到廣播在播這首歌的畫面。下一秒,我忍不住驚呼,天啊,阿妹已經這麼唱著唱著,唱了15年耶!

15年,真的是好長的一段時間。而我沒有想到的是,十五年來,我其實始終沒有做一個她的瘋狂的歌迷; 若是有人問我,最喜歡的歌手,我也不會不經思考反射性的說出她的名字。可是那天,坐在台下,驚覺自己幾乎每一首她的歌都能唱的出來(連阿密特都會唱我真是被我自己嚇死了),好多首歌還唱到像是在KTV裡飆歌一樣非常之大聲,還有些時候,一聽到那首歌,眼淚就不能自己的流個不停。我想,就像她說的,她的歌聲陪伴著我們,走過了一段歲月。她的音樂,陪我們開心的時候跳舞,陪我們傷心的時候流淚。好的音樂,好的歌,有時替我們鎖住了一片記憶,那晚聽她唱著唱著,我好像也把過去十五年的人生又走了一遍,那些不能自己的眼淚,或許是音樂治療的副產物,把那些我或許也都不知道自己還記得的傷痛都給帶走了吧。

2006年,因為拍廣告跟阿妹有過一面之緣。那時在聚光燈外的她,對每個人都是非常的真誠,和七年後站在萬人舞台上,對著觀眾說話的她,那分真心和真摯,全無改變。這真的讓我很敬佩。我想要謝謝阿妹,一直都做這麼真實的自己,一直和大家分享她美好的天賦,有她的歌,無數人的生活都因此變得豐富有色彩。






阿妹,謝謝你陪我們這十五年

演唱會裡我好喜歡的部份,攝影機拍到你,你就得親下去!阿公阿嬤,女孩們,男孩們,戀人們,疑似陌生人,都親親親親下去了!


大家一起用手機做出一片燈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