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國通信 52-3] Ikyu

這張照片讓我有種該買台相機看看能不能把好吃的感覺拍出來的衝動啊!



Ikyu是在我最愛的Tiong Bahru裡新開張的日本料理店。店剛開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它了(以我這麼熱愛到Tiong Bahru巡邏來說,很難有店開了我不知道吧,哈哈!)。說是新開張,其實在這麼沒有季節感的星星國,等到我終於去店裡吃到期待已久的壽司,聽到師傅Andy說店已經開半年了,真的讓我好有歲月如梭的感覺啊~

Ikyu漢字寫作一休,取這店名有取其字面上的意思,希望可以讓客人有種休息一下的很輕鬆舒服的感覺。店裡面的裝潢走的是很現代的工業風,但是所有的服務人員的熱情和親切,讓在這兒的感覺完全不因冷調的材質而感覺冷冰冰的,真的有一種可以很放鬆的,好好的吃一頓飯的感覺。

終於成行是在某一天中午,趁著當天不是特別忙,和同事擇期不如撞日的決定衝一下它的中午套餐。SGD28++ 可以吃到烤魚或是海鮮散壽司之類的組合,我最後點了壽司套餐,SGD35++,包括有前菜(魚和和牛丸子二選一),依照當天的日本直送海鮮做出的七種握壽司加上一個捲壽司,味增湯,甜點和咖啡或茶。那天從第一個帶子握壽司開始(也就是文章首圖),我就閉上眼睛不停的搖頭,因為真的太好吃了!非常新鮮的食材,搭配上大小剛剛好的醋飯,還有一點點提味的現磨柚子皮,那香氣,那高雅的風味,讓我又再次深深的感覺活著真好!

另外一個讓我非常驚艷的是下圖的紅目鯛,表面有稍微用火炙過,濃郁的香氣,細緻的口感,好吃到讓我馬上就想打電話叫黃老闆趕快一起來吃!除了這兩個我心中的前兩名外,其他的壽司都一樣精彩。最後的California Roll裡的酪梨還是現切來用。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壽司,吃之前覺得SGD35++有點貴,吃完之後覺得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麼高品質的壽司實在太超值了!




這麼好吃的一家店,讓我真的好想帶黃老闆來吃,原本還在煩惱什麼時候才能湊到兩個人都有空的中午,從各自的辦公室趕來吃呢?想了又想,打了通電話一問之下,發現原來假日也有這個套餐,馬上定了隔週的週末要請黃老闆吃。

所以這個週末我們快樂的成行。星期六的中午意外地人不是很多,但據說晚上的位子已經定滿了。這次從招待的小菜,到前菜的和牛丸子,黃老闆都覺得非常好吃,等到開始吃壽司,我們兩個人一起不停的搖頭,不停的說真是太好吃了!我覺得這次的一些魚種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但是體驗看看也非常棒。本次最喜歡的有:鮭魚炙壽司-淡淡的火炙焦香味配上滑嫩的鮭魚肉;海鰻- 肉質非常的纖細,完全沒有一般鰻魚的泥味 ; 黑鮪魚-我平常一點都不喜歡鮪魚,這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黑鮪魚可以飆到這麼高價,真是驚異的美味!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不能想像,這間餐廳如何竄上我和黃老闆最愛餐廳的排行榜前三名吧--日本直送海鮮的鮮度,還有師傅Andy 17年的精湛手藝(看到他本人真的很難相信他的年紀已經快四十了),和親切的服務。其實我原本有點掙扎,真的要把這家店介紹出來嗎?變得太熱門以後我很難訂位怎麼辦?(顯示為此人自以為是知名部落客XD)不過這麼棒的店,值得有更多的好客人來捧場光顧。有了Ikyu,我又多了一個熱愛 Tiong Bahru的理由,真好!


IKYU
http://www.ikyu.com.sg/
5 Yong Siak Street
6223 900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