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國通信 52-5] 起跑點



2012年底,跟懷孕中的好友Z聚餐,聊到這兩年MBA同學們都忙著生小孩,大腹便便的她很有感而發的加上一句『而且大家生完後都瘦的好快!一下子就回到原本苗條的身材!』接著就跟我提議,明年十二月我們一起參加Standard Chartered的馬拉松吧!設定目標到時候要跑半馬的話,Z覺得應該可以激勵自己持續運動瘦下來。就這樣,我們定下了半馬之約,我也因此把參加年底的半馬寫在2013年的目標裡。

當時我跟Z說,半馬就是21公里耶,好難想像我跑完21公里的樣子,真是很大的挑戰。她回說,你應該先從10K開始,如果跑完10K沒問題,21K一定也沒問題的。聽完她如此冷靜又充滿自信的回答,我覺得實在太有說服力了。第二天就上網查了新加坡未來一年的所有路跑活動,報了3月底的東海岸10K來暖身,也想用這場路跑來逼自己開始訓練,為年底的目標作準備。

理想的世界中,我應該會接著就開始跑跑跑起來。事實是,一月過去了,我換掉了陪我跑過Boston 和 Barcelona美麗風景的舊跑鞋,買了新的慢跑專用運動服,幾乎每天都想著我該出門跑跑步,卻沒有一次真的成行。有時忍不住想,怎麼我心裡想著我應該要跑跑跑,卻都提不起勁來。

二月回台灣過年,照慣例到漫畫出租店補充精神糧食的同時(對了!浦澤直樹有新漫畫Billy Bat!),發現一本高木直子的圖文書- 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一年級生。想著來看看跟跑步有關的書,應該可以激勵自己吧,就跟著一疊日雜和漫畫租了回家。沒想到,我不但被激勵了,而且根本就是整個人熱血沸騰起來,讀完就好想開始出門跑步!

這本書最勵志的點就是高木小姐她本人原本每天的運動量就是從小套房的床舖走到三五步之外工作桌,卻能在一年之內成功的挑戰夏威夷馬拉松完跑42K!裡頭還寫到中間她參加的幾次半馬,一路跑來的心路歷程,還有專業的教練指導跑步應該注意的技巧和觀念。讀著讀著,我心中不停傳出吶喊,她可以,我也一定做的到啊!這麼熱血的心情,我知道我準備好要起跑了!!

年假結束要回到新加坡前,我買了一雙Nike Plus的慢跑鞋 (先前買的是訓練鞋,比較適合在treadmill上跑),DRI-FIT的鴨舌帽,慢跑專用襪,還有馬拉松完全指南 (非常推薦這本書,裡面圖文並茂對於初學者很有幫助)。雖然還沒有上路,但我感覺自己已經站在起跑點上 ,要開始大步向前邁進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