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0] Our Better World

天外飛來一個小沙彌?
Installation@ SMU for Singapore Night Festival




托L的福,最近我們時常有機會到SMU參加talk。坐在SMU的教室裡,聽著台上的教授或是speaker分享知識與經驗,聽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口音,常常讓我有種重回MBA的熟悉感。尤其今天晚上參加的這場"The Wonders of Stroty Telling",居然還有free food可以吃。吃著炒米粉的同時,我有感而發的跟黃老闆說,真沒想到,從MBA畢業這麼多年了,還可以這樣坐在教室裡吃著free food 耶。。。。

這個開場白,照慣例是有一點離題。哈。

但我想,就像今天到了現場,我也覺得這個標題"The Wonders of Story Telling"也是有點離題,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以為今天要學到story telling的technique呢?出乎意料的是,就好像『objective』比『technique』更重要更有影響力,今天來到現場的是新加坡的一個NPO- Our Better World,抱持著用分享故事來讓世界更美好的願景,他們用五個得獎短片提醒了我:

1. The power of story telling:一個好的故事,可以打動人心,可以讓人付諸行動,開始改變,創造一個更美好,更快樂的世界。

2. The power of sharing: 分享也是一種力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一個知識,一個善意,都能夠透過分享發揮各自的能量,甚至結合起來變成更大的力量來改變世界。



一支關於Our Better World 的短片:



今天看到的Good Story Competition 得獎短片,都在四分鐘以內,欣賞一下這些動人的故事吧!


幫助菲律賓小朋友上學去的希望黃色小船
Yellow Boat of Hope


幫助印尼弱勢族群受教育的Scholar4ID
還在影片中發現我們認識的朋友!!
Never Stop Dreaming



獲得首獎的From Trash to Treasure
這支影片的導演Dave Sarabia今天也來到現場



最後,擔任這次競賽的評審Amit說的話,非常放在這裡作為結語。

『影片本身沒有要讓人起而行去做善事的責任,它只是一個溝通的媒介,它的任務就是把故事說出來,傳達到聽眾那裡,接下來,就是聽眾自身的責任,聽眾自己去選擇他要不要採取行動,去做些什麼,改變些什麼。』

希望我今天的小小分享,可以讓你有一些感動,把這些故事分享出去。Let's make our world better togeth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