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8] 幸福時刻之一: 丹山草欲燃

[May 2015]



趁著星星國的連假,有點想家的我臨時起意買了機票飛奔回寶島。搭上了red-eye flight,前一晚還在辦公室,這天一早我已經在家裡啃著肉蛋吐司喝熱奶茶。


難得全家人都在台灣,也不曉得下次全員集合是何時,熊爸於是安排了一日一夜的陽明山/金山溫泉小旅行。也因為難得全家團聚,坐在車裡,睡眠不足的我雖然愛睏,卻也捨不得睡,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東南西北的話題都聊了起來。


到了旅館check-in,吃過招待的茶點後,想說距離晚餐還有三個小時,熊爸於是整軍出發,帶著我們去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小油坑,看風景散步。原本只是想要看看小油坑的硫磺/地熱奇觀,在發現小油坑旁有個通往七星山主峰頂的步道,運動狂熊爸立馬腳癢了起來,提議大家走個二十分鐘左右,活動一下筋骨好了。這麼走一走,一不小心,我們就越走越high,最後直奔步道的終點,一不留神就攻上台北市最高峰的七星山頂了!


當我們穿著短褲休閒鞋,走在連續上坡的階梯上,談笑風生,一旁氣喘吁吁、裝備齊全的山友忍不住說:你們這家人怎麼這麼厲害,我們都喘到說不出話來了,你們還可以邊走邊聊天?!這時我仔細算算,我們一家四口裡,有兩個人泳渡日月潭,一個上過喜馬拉雅山腳的Advance Base Camp, 一個參加過260km自行車賽,一個跑過42k 全馬...原來不只熊爸,其實這一家人骨子裡都是運動狂啊!


在出霧書房吃晚餐的時候,開心的熊爸點了紅酒,一家人舉杯敬酒時,他不停的說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納悶的我,忍不住問了,我們的生日不是過了就是還沒到,為什麼一直說生日快樂呢?


熊爸說:我要祝你們,有生之日,天天都快樂啊!



--

小時候,每天都看的見家人是一件這麼理所當然的事; 長大了,才明白可以天天和家人一起吃晚飯原來是多麼難得的幸福。特別過了30歲後,驚覺每過一年,時間流逝的速度好像又加快一倍,於是更覺得和家人相聚的時光是多麼彌足珍貴。


以前覺得未來很長,現在覺得人生好短。


而人生而在世,總也避不了生老病死的循環。想到熊爸熊媽這麼身強體壯,可以和我們一起上山下海,日行兩萬步,對作為女兒的我來說,真是夢寐以求的幸福。


珍惜每一次相聚,有生之日,我們天天都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