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9] 幸福時刻之二:和袋鼠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April 2015 @ Melbourne Zoo]




到澳洲旅行,本熊在心中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想要跟地標級的袋鼠可以有親密接觸。
然而澳洲跟美國一樣,地大的誇張,為了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我的心願,
善心人士黃老闆研究了Melbourne附近所有有袋鼠出沒的景點後,
最後欽點了距離市中心只要20分鐘車程的Melbourne Zoo。



平常我們出門旅行首重吃飽睡飽,這天擔心和袋鼠親密接觸的名額有限,搶不到位子又要再買機票來澳洲玩怎麼辦,於是很難得的在正常時間起床,也沒有浪費時間去找那些brunch名店,在飯店附近的小咖啡店匆匆吃了早餐就殺到動物園了。



不知平常Melbourne Zoo就香火鼎盛,還是這天是Good Friday 到處都關門所以大人們只好來這裡遛小孩?我們到了現場看到長長的人龍,整個就是一個大傻眼。生平最討厭排隊的黃老闆,此時也只好搬出『一切都是為了愛』的七字訣,不停地深呼吸想辦法冷靜下來跟我一起排隊。還好黃老闆的愛心感動天,這天袋鼠的人氣很低,我們居然是惟二報名要跟袋鼠親密接觸的人!



到了活動開始的時間,可愛的zoo keeper 帶著一位攝影師前來與我們會合,帶我們走進袋鼠的柵欄。一把紅蘿蔔跟兔子飼料倒進餵食區,母袋鼠跟小袋鼠們立馬衝來開吃,攻擊性很強的公袋鼠則是非常善解人意的在角落納涼(他們要是過來我們就得閃人了說)。


我覺得袋鼠的臉其實還蠻像駱駝的哈哈



我不知各位看著照片能不能夠想像?母袋鼠跟小袋鼠本人真的超可愛的!毛順順的很好摸,動物控我整個人就是眼冒愛心,嗨到內心的小宇宙不停的爆炸~尤其當時柵欄外擠滿了觀眾,夾雜著幾個羨慕到快瘋了的小孩一直想要翻過柵欄衝進來,被袋鼠圍繞,左摟右抱的我們簡直就是爸媽們的全民公敵啊。



順道一提有百年歷史的Melboune Zoo規模雖小,但是設計卻非常的棒。抱著讓動物生活在自然環境,讓人們可以貼近動物的出發點設計,很多溫和的動物甚至是走在觀眾身邊散步,小而美的Melbourn Zoo 因此衝上了我心目中最棒的動物園第二名!


同場加映:當晚走回飯店的路上,居然遇到了傳說中的tree kangaroo! 是會爬樹的袋鼠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