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1] 幸福時刻之四:當我醒來,當我呼吸著



[七星山上的夕陽]


Facebook 的 COO Sheryl Sandburg 前一陣子突逢喪夫之痛。在猶太人的習俗裡,除了一般的七天哀悼期Shiva外,喪偶的人會繼續30天的哀悼期Sheloshim ,在Sheloshim期滿之際,Sheryl Sandberg在她的Facebook上分享了關於這三十天裡她的心情與生活。


文章很長,每一個段落都讓我感覺到她的哀傷,即使當中夾藏著堅強,但還是讓我讀到噴淚。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她提到在喪夫之後,她才領悟到朋友告訴她一句祈禱文的意義:“Let me not die while I am still alive.”(在我活著的時候,請不要讓我死去); 另外一個是她文末引用Bono的歌詞:“There is no end to grief . . . and there is no end to love.”


在讀了這篇文章的同一天,我也在Facebook上得知 MBA小我幾屆的一位校友,今年29歲,在第二胎懷孕第34週時,被診斷出乳癌三期經過治療後醫生認為傳統的療法已經沒有幫助了,如果不嘗試臨床實驗的比較激進的治療法,可能只剩下1-2個月的壽命了。信仰堅定的她,相信上帝的安排,但也禱告希望奇蹟發生,讓她可以陪伴兩個可愛的兒子長大,所以透過social media 尋求協助,希望能夠儘快開始clinical trial.


當我看到她兩個小孩的照片,又讀到這一段她的紀錄:I was in 9/10 pain- felt like labor pains, except instead of knowing you were getting a sweet little baby at the end, I knew it was cancer taking over my spine- yippee!
真的是難過的淚水盈眶了。


加上讀到另外一篇文章裡的這段話:+I was discharged tonight. The doctors were able to get me off of IV drugs and on to just oral ones I can take at home. I'm on an embarrassingly high amount of pain killers. But they are working and I'm comfortable which is amazing. (Every day you wake up without pain thank Jesus for that- don't take it for granted) 讓我馬上停下所有的思緒,向這個世界請求,請讓奇蹟出現, "Let her not die while she is still alive!"


兩個感傷的時刻,提醒了我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


更提醒了我,當我們醒來無病無痛,當我們可以陪在我們愛的人身邊多一分鐘,這些再尋常不過的時刻,其實都是幸福時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