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2] 幸福時刻之五 : 傾斜的房間


[Kensington Garden @ London, 2009]



因為黃老闆的緣故,2009-2011年間我們到了倫敦好幾次。當時還是學生,也不知道畢業後幾時會找到工作,所以旅行的時候總是錙銖必較。搭的是廉價航空,小心翼翼行李千萬不能超重; 選的旅館基本上不看有沒有星級,只看走路到不到的了地鐵站,還有房價有沒有在預算內。


如今每次聊起當時在倫敦時住的旅館,我們都有種在說些『奇譚』的感覺,因為這些旅館現在想起來都相當不可思議。



旅館A在一個garden旁,房間裡擺了一張小號的雙人床後,角落放了一個梳妝台,除此之外只剩肩膀寬的空間,連要打開行李箱都還沒辦法攤平。房間裡還有一個淋浴間,但連我這種一般身材的女生,進到淋浴間後都有點不知該怎麼把門關上,洗澡的時候要轉身拿沐浴乳都有點快要卡住的感覺。。。



旅館B距離Earls Court 地鐵站很近,是印度人經營的旅館,不像旅館A雖然尺寸迷你,房間整理得很乾淨又雅緻,這裡的旅館房間充滿了一股『克難』氣息。住在地下室的房間,衣櫃裡的衣架看起來像是從路邊撿回來充數用的,因為完全沒有兩個衣架是一模一樣的,有的還變形的厲害。浴室的蓮蓬頭似乎是壞掉了,因為用紅色塑膠繩綁了起來固定在架子上,加上白色的日光燈,還有白色的地磚,若不是靠近人行道的窗戶傳來行人的英國腔,我真的會以為自己人在東南亞。



旅館C是我們最難忘的一間。family run的這個旅館,雖然歷史悠久,房間的家具看起來很陳舊,但也算是維持的很乾淨。當時為了省錢,我們住的是沒有浴室的房間,必須到外面用公共浴室。入住的第一晚,我們在房間裡,一不小心我的筆掉在地上,結果那筆沒有停下來,就這麼一路滾啊滾到牆邊才停下來。當時我有點納悶,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原來房間的地板是傾斜的!角度之大,房門關上後,和地板間的門縫是不是一個長方形而是一個三角形!



每次說起這個傾斜的房間的事,我都會忍不住大笑!因為三角形的門縫真的太酷了!!以現在我們的生活水準來看,總會開玩笑說『我們真的是一起吃過苦的喔』,但其實當時我們也沒有『吃苦』的感覺,因為兩個人可以開開心心地在一起,走在倫敦的博物館裡(學生票),在Picadilly看musical(折扣票),每一刻都過得非常快樂!可以和黃老板手牽手去旅行,是我的幸福時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