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Nasi Lemak, 吃起來怎麼會差這麼多?


一個月前,我們和IESE的同學一起mini reunion,M和Z帶我們去一家名叫Bilbao的tapas西班牙小酒館,一邊吃著不怎麼正統的tapas,一邊想念巴賽隆納,說著說著,Z跟我們提起她家附近有很好吃的Nasi Lemak,聽到關鍵字“很好吃”的我,馬上就說,改天一起去吃吧!沒想到幾天過後,Z就邀我們早上九點半一起去吃Nasi Lemak當Sunday Brunch。當時我們被動物園纏身,於是這場約會就一直延到了上個週末(時間也變成下午一點了,哈哈)。

說到這裡,應該要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到底什麼是Nasi Lemak呢?Nasi Lemak是馬來文,Nasi是米飯的意思,Lemak是椰漿,所以Nasi Lemak就是椰漿飯啦!這種椰漿飯,是在煮飯的時候加進椰汁還有Pandan香蘭葉,讓米飯充滿了香氣,然後搭配小魚或是一些香香辣辣的配菜吃,最早的時候,小販是把這種椰漿飯用香蕉葉包成金字塔型沿街叫賣,就像便當一樣; 現在最常見的吃法,是搭配烤或炸雞翅,半顆水煮蛋,還有小菜一起吃。

Nasi Lemak是這裡很常見,每個food center都買的到的食物,所以,我當然也已經吃過很多次了,但是,一樣是Nasi Lemak,這一家真的不一樣,好吃的不得了!椰漿飯格外的香,小魚也是又香又酥,連最普通的荷包蛋我都覺得好香好香,真的好奇妙啊!怪不得文淶的蘇丹(也就是國王)來到新加坡,都要特地跑來吃還要打包!

看過這一篇文章,很想吃吃看的人,請指明Adam Road Food Center,MRT Botanic Garden出站過馬路就可以找到,這裡有兩家Nasi Lemak,不要被No. 1的招牌給騙了,是no.1旁邊的那一家喔!



這一餐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配菜:Otah,也是這裡很常見的食物。就是在第一張照片裡左上角那烤的黑黑的一大片葉子,打開來就像上圖一樣,裡面有一塊薄薄的魚餅。吃起來,恩,就是魚餅XD。雖然不像椰漿飯那麼香,可是這也是我觀察了很久,一直想吃吃看卻沒有吃到的東西,總算又讓我又畫掉一個代辦事項!




同場加映,Z家我最想打包帶走的東西-- Star War立體書!!真的超酷的,打開來可以立體到這個程度,這就是我未來想要做出來的作品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