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30 day one, one day


Day 19 詩意的小豆芽裡跟大家介紹了這一位小豆芽。不到一個禮拜,她就長得好高。真的是一眠大一吋。


今天早上已經長出四片葉子了!只有墊上一張衛生紙,每天給他喝水,光是豆瓣裡的養分就可以讓它長這麼快,長這麼久,生命力好驚人。


如果,一天就能讓小豆芽發生這麼多的變化,這麼多的成長,那麼,我呢?我有沒有,每一天都抓緊生活裡的陽光、空氣、水,奮力的吸收生活賦予我的能量,用力的成長呢?

日出日落,早餐,午餐,晚餐,睡覺,起床...這些生活的routine,簡單又重複,一不留神一天就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回頭看2012年4月30日,我又記得住些甚麼呢?

四月的大挑戰,Daily Photo Diary,一天一篇(其實常常都是遲交補寫,哈哈,不過總算是一篇都沒有少寫!),一張照片,一個故事,一點感想,一些心情。一天短短的,一篇少少的,可是,30天下來我終於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看見自己前進的軌跡,看見我在生活裡做出的選擇,怎麼樣塑造出此時此刻的我。

因為有意識的持續推著自己去做新的事情,嘗試我不敢、我不喜歡的東西,我終於鍛煉出延展的肌肉,讓「嘗試新事物」還有「每次都用不同的方法來作一件事」開始成為一種習慣。這個習慣,讓我得以更接近理想的我一點:我想要作一隻勇於嘗試,不怕犯錯的安納熊; 我想要做一個,因為吃過菜單上所有的菜所以得到結論甚麼菜比較好吃,而不是因為我喜歡吃這個不喜歡吃那個而且我只吃過ABC所以每次我都點ABC的人。不好吃,那就不好吃吧,知道這個食物到底是甚麼味道,一點都沒有損失。在我過往的人生,我太在意犯錯,我太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太多無謂的擔心浪費我的精力,我沒有辦法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真的好可惜。

因為不斷的嘗試,不斷的改變,我終於開始接近目標:「可以想出十種不同的方法來完成一件事的人」。因為我有意識的持續問自己為什麼,我也終於變成「可以對一件事情問出十個問題的人」。

湯師兄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注意力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這些日子裡成為了我不時在心中默默覆頌的座右銘。Steve Jobs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也激勵我在學問面前要保持虛心,才能更無分別心的去吸收各種知識。

“貓頭鷹像人一樣兩個眼睛在同一面,所以擁有較好的視力,而它們的脖子可以旋轉270度,讓它們的視角更為寬廣。它們翅膀的尾端羽毛構造非常特殊,有吸音的效果,所以可以讓它們安靜的飛翔,聽覺靈敏的老鼠也聽不見它們的聲音” 這是我在Jurong Bird Park裡面讀到一段話,知道貓頭鷹的生理特性讓他們變成Silent Killer對我的生活有麼幫助呢?我說不上來,但知識就是力量,每知道一件我過去不知道的事情,我都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