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3]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去年讀了好多本三浦紫苑的小說,就此成了她的書迷。從哪啊哪啊神去村,到已經讀了不知多少次的強風吹拂,還有『啓航吧!編舟計劃』,所以看到2006年拿下第135届直木賞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終於出中文版了,馬上就買回家,馬上就讀完。


心得1: 三浦紫苑 X 王蘊潔 果然是超棒的組合啊!故事本身就很有趣,加上王蘊潔流暢又有文采的翻譯,將來如果在茫茫書海當中不知該挑什麼書來讀的話,我想『王蘊潔翻譯的日文小說』可以當做選書指標之一。




心得2: 小說已經被翻拍成電影 (包括續集),找來瑛太跟松田龍平主演。沒看過電影,但看完小說就覺得選角選得真不錯,馬上就知道這兩人各是演哪個角色了。有陽光的瑛太,又有怪咖松田龍平,光是有他們就讓我很想看看電影版了。(而且我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瑛太跟木村Kaela結婚還生了兩個小孩了!)(如果瑛太跟小田切讓同時出現,我可能會發出少女的尖叫)



心得3: 小說裡有好多讓我覺得超有畫面的段落。把喜歡的部分整理如下,


p.42
『不知道暫時把離開過肉體的東西再縫回身上,繼續生活下去是怎樣的感覺。不知道無論提供多少熱源,身體仍然有溫度特別低的部分,又是怎麼樣的感覺。』

p.68
『這個男人像狗一樣藏錢,像鶴一樣懂得報恩』

p.87
『就好像已經學會了某種異國語言,因為長期沒有使用,就漸漸生疏了一樣。多田找遍自己全身,也找不到以前的熱情和希望了。』

P.96
『被某個人需要,就會成為那個人的希望』

p.179
『因為有小春,讓我們終於瞭解一件事,愛情並不是給予,而是從對方身上得到想要愛對方的心情』

p.297
『傷口已經癒合了吧?雖然小拇指總是比其他手指冷,但只要搓一下就會暖和起來。所以即使無法恢復原狀,還是可以修復。』

p.315
『即使失去的東西無法完全回來,即使在得到的瞬間就已經變成了記憶。
但這一次,多田也能夠大聲地說。
幸福可以重來。
幸福會帶著不同的形態,以不同的方式悄悄地回到追求幸福的人身邊,無論經過多少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