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9] 2015年第一季 賽事回顧


這個標題下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有種本熊已經是專業跑者的錯覺?!其實,這一切真的都只是錯覺XD


雖然心中對跑步仍然懷抱著強大的熱情,未來也想要繼續快樂地跑下去,但二月的時候經過與醫生的討論,考慮再三,最後決定還是暫時封馬,不管是半馬或全馬,今年只能跟你們說聲抱歉,謝謝再聯絡了。希望我們重逢的日子不要隔太久啊~


雖然暫時封馬,沒有辦法享受21k以上的強大腦內啡的快感,但是15k 以下的距離,也總是聊勝於無,無魚蝦也好。加上年初就已經報名了好幾場路跑賽,所以2015年的1st Quater 還是非常開心的跑跑跑跑!與去年不同的是,我不再追求速度,不再對完跑時間或個人最佳紀錄斤斤計較,今年的這幾個路跑,都只是為了體驗不同的路線,或是為慈善而跑,終於又開始能夠好好的享受路上的風景。

--


7 Feb 2015 / Safari Zoo Run 


新加坡的幾個動物園是我最喜歡的觀光景點之一,看到動物們在你眼前走來走去的模樣,總讓我十分著迷。所以這場在動物園裡的路跑,創下了我個人的新紀錄-- 不到10 km 卻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跑完,認真跑的話這個時間根本都可以跑完半馬了。。。一切都是因為我在動物園裡流連忘返,拍照拍個沒完啊!


剛跑進動物園裡就看到被zoo keeper用食物引誘,站起來幫跑者加油的黑熊



以前曾經是一對的白老虎,去年其中一隻生病過世了,
現在只剩一隻了,總覺得她看起來特別落寞?




 我的最愛長頸鹿!



--

8 Feb 2015 / Terry Fox Run (10K)


前一天傍晚剛跑完Safari Zoo Run,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又到了East Coast Park參加Terry Fox Run.


Terry Fox 是一位加拿大的運動家,在他被診斷得了癌症,甚至因此截肢後,在1980年他為了替癌症的研究募款,決定挑戰用跑步橫跨加拿大。在這場挑戰進行到第143天,他跑了5,373公里後,因為癌症擴散,不得不暫時中止這場挑戰,而且,後來他沒能戰勝病魔,最後也從來沒能完成這場挑戰。

為了紀念Terry Fox,也為他達成為癌症研究募款的遺願,每年在世界各地,都會有由Terry Fox Foundation 或是 加拿大協會舉辦的慈善路跑賽。也因為這是一場以募款為主的路跑賽,所以沒有計時的號碼牌,也沒有一般路跑賽會贈送的race pack 或是無限暢飲的運動飲料,每個參賽者都只是抱著一個善良的心,快樂的來跑步!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Terry Fox Run,我的running pal們則是都已經連跑三年了。對於這場路跑賽,我的印象就是:好可愛!! 為了節省經費,好把所有的錢都省下來捐給癌症研究機構,這場路跑賽沿路的義工幾乎都是國中生,拿著小小的指示牌告訴大家現在跑到哪裡了,取代一般路跑賽會架設大大的指示牌;  回到終點,數量有限的補給品,全都是善心人士的贊助,最可愛的就是加拿大媽媽們自己在家做的手工餅乾,超好吃的!為了這個餅乾,我想明年我也要再來參加,哈哈哈!


--


1 Mar 2015 / Men's health urbanathlon (14 km - 9 obstacles)


Men's health 算是男性健身雜誌裡的第一品牌,舉辦起路跑賽當然也要保持一貫風格- 要讓猛男們有展現肌肉、展現帥氣的機會!

所以為了要讓黃老闆展現他帥氣的英姿,我很有義氣的『陪公子跑步』,跟他一起參加這場充滿雄性激素的障礙賽。結果,比賽當天發現,參加這場障礙賽的女生比我預期的多,跑完這14km也發現,其實這些障礙沒有看起來這麼難。其中有一兩個原本覺得看起來好難的障礙,原本打算直接放棄,鼓起勇氣去嘗試了之後,才明白『只要願意嘗試,只要有心去做,你可以做到的遠比你以為自己可以做到的更多』





其中的一個障礙是要爬過一台大貨車,爬的時候有種以為自己正在拍動作片的錯覺。



出乎意料之外,平衡木是我最拿手的項目,像飛一般的就過了~



比賽途中又經過了Bay East ,這天萬里無雲,風景很好。


(點這裡可以看到所有obstacles 的介紹)



--


8 Mar 2015 / Green Corridor Run

 Green Corridor Run 也是我一直都很想報名參加的一場路跑賽,因為這場路跑賽的路線獨一無二:跑的是新加坡從前的鐵路路線。

沒錯,迷你島新加坡曾經有過鐵路,主要是連結馬來西亞,後來新加坡政府和馬來西亞政府交涉,用兩塊精華地段的土地換回了鐵路沿線土地的所有權後,鐵路就此停駛。




路跑的起點是Tanjong Pagar Train Station。

這天走進這裡,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原本我以為Terry Fox是新加坡最多洋人參加的路跑賽,沒想到Green Corridor Run的洋人密度更高!


9點半左右開跑的這場10.5 k 路跑賽,在我想像當中,應該是沿路充滿高大的綠樹,有樹蔭遮陽,涼風徐徐。。結果,這一切都停留在我的想像裡。。。。。星星國早上九點半以後的太陽的熱度之高,已經很有挑戰性了,而我我想像中的Green Corridor 居然到最後2k才出現!沿路上完全沒有樹蔭,熱得我心裡不停地想,『靠!真的是被騙了!以後再也不要參加這場比賽了!!!』




第一次看到在終點附近Bukit Timah路上的鐵橋,好美!



沿路僅存的一小段鐵軌










留言

Sweety表示…
為什麼只能跑15k以下的了呀? 膝蓋不舒服?
AnneBear寫道…
說來話長,下次有機會見面跟你說~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