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1] Run for A New Vision 跑出新視界





哈囉,親愛的朋友們!

『跑出新視界』是我為新加坡的一個非營利組織:A New Vision進行的募款活動。為了這次募款活動,我會在今年127日的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 (新加坡渣打馬拉松) 挑戰人生第一次的全馬拉松,總計42.2公里的距離,希望能夠募到USD 4,200 的善款,幫助42位印尼的盲胞重見光明。


**關於 A New Vision

目前全球有大約4,000萬的盲人,一般人不知道的是,其中有八成的視障朋友,都能夠透過手術改善視力,重見光明。尤其是現代醫學非常進步,以白內障手術為例,只需要十分鐘,美金100元(約台幣3,000) 的費用,就有機會讓他們的人生從黑暗變成彩色。

雖然有進步的醫療技術,許多在發展中國家的盲胞,或者因為住在偏遠地區或是交通的阻礙,沒有辦法到能夠施行手術的醫療機構就醫; 或者是因為經濟的困境,沒有辦法負擔手術的費用。因為視障,他們往往必須仰賴家人或是社服機構的照顧,無法在生活和經濟上自立。

在瞭解到在印尼有許多盲胞,基於上述的原因,一直沒有辦法接受治療,生活就像是他們看見的世界一樣黑暗,A New Vision的兩位創辦人成立了這個非營利機構,與在尼泊爾的醫生Dr. Sanduk Ruit合作,從2010年開始一共在印尼進行了七次義診,為約25,000人進行檢查,施行了超過8,200次的白內障手術,有超過4,500人接受了基礎的眼科衛教。除此之外,他們也提供印尼的醫療人員專業的眼科醫療訓練,希望能夠逐步建立永續性的醫療基礎建設,在A New Vision無法前來義診的時候,當地的盲胞也能夠接受醫療照護。

對於一般人來說,『看得見』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我們時常忘記,能夠『看得見』是多麼寶貴。特別是這些在經濟上已經處於弱勢的印尼盲胞,『看得見』可以改變他們的生命,人生就此有了新希望:兒童可以接受教育,成人可以在生活和經濟上自立,甚至進一步照顧家人,不再是家人和社會的負擔。

特別要與各位善心捐款朋友分享的是,A New Vision 的職員薪水都是由創辦人贊助,所有愛心捐款都會專款專用在義診以及醫療訓練上。


**關於『跑出新視界』

為了這次的募款活動,我特別為各位善心捐款朋友準備了:

1)    凡是參與活動的朋友,都會收到我特別設計的限量版感謝卡。
留下郵寄地址的朋友們,不分你在哪個國家,都可以期待在信箱裡看見我的感謝,我的心意! 想要電子版的朋友,也可以特別註明。

2)    42公里的距離是怎麼樣的概念呢?

以台灣來說,相當於台北基隆來回(驚!),在新加坡,從樟宜機場出發跑到南洋理工大學都只有40公里(更驚!),在波士頓,等於是從Hopkinton起跑,經過Ashland, Framingham, Natick, Wellesley, Newton, Brookline然後跑進波士頓市區(暈倒)。

這麼長的距離,這麼大的挑戰,當然會有很多故事。為了這次挑戰,18周的訓練過程,還有127日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和你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3)    為了感謝各位的參與,我也已經與A New Vision洽談,所有提供聯繫e-mail的朋友,將會收到A New Vision 下次義診的訊息,包括義診的報導與成果,與你們分享,你們的善心怎麼幫助這些盲胞重見光明。




**活動辦法:

Step 1: 請到GiveAsia網站,搜尋 “Run for A New Vision”,進行捐款。
           或是請點我到活動網頁捐款。
Step 2: 捐款後請填寫Google form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Step 3: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與我聯絡 RunforANewVision@gmail.com 


 謝謝你的愛心!我們感謝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