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6] Art Stage Singapore 2015 - Part 1






一年一度的Art Stage Singapore 又來了!去年有駱小姐,今年有好友A&Y相邀,真的很謝謝這些好朋友們想到我,不然我又要錯過難得的藝界盛事。

今年的Art Stage,和去年比起來感覺不太一樣,各國的藝廊不再像去年一樣規劃在同一區,而是打散開來。中國的藝廊似乎少了一些,好幾位韓國的藝術家讓我非常驚艷。很幸運地遇到幾位很親切的藝廊工作人員,有了他們的介紹,對於喜歡的作品又有更多地瞭解。



以下分享一些喜歡的作品:

--

Artist: Jee Young Lee
Gallery: Opion

Jee Young Lee的作品乍看之下,只覺得非常奇幻,但這種超寫實風格的作品也算常見,所以剛看到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多作停留。

直到我看到旁邊的這個畫面:

注意到了嗎?她的攝影作品藏在現場的這個佈景裡。
此時我才赫然驚覺,這些我以為是Photoshop做出來的場景,原來都是搭出來的場景!


來自法國Opion藝廊的工作人員向我介紹,Jee Young Lee的所有作品的場景,都是真實的佈景,而不是用後製作出來的。在3x6m的工作室裡,她會用上數周、甚至數月的時間,親手製作佈景,一旦拍攝結束,這些道具就會被全部拆除,然後重新搭設新的場景。於是每一幅作品都是『一期一會』。

而這些場景,都是她內心的風景,表達出她的情緒。或是迷惘,或是緊張,或是希望。



"LoveSeek"
這就是在上圖場景中拍出的作品




"Nightscape"
扇子被染上了不同的顏色,看起來好像浪濤,又好像迷宮。
"These traditional fans usually are drawn with landscape. 
So, here she used them to create landscape"  
工作人員如是說。不知為何,這說法讓我覺得這幅作品更迷人了。


I'll be back
在這裡,扇子變成了漩渦,淹沒了藝術家
但是上頭的繩子有留下一線生機


"Nightmare"
這些特大號迴紋針好酷噢!自己手作這麼多特大號迴紋針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


藝廊的網站上看了她全部的作品後,覺得她可以把想像中場景全都做出來,手真的太巧了!


--



吸引我的注意的是下面這張作品,當時我心想,這麼複雜的算式,看起來真像是MIT裡教室的黑板。


沒想到這幅作品,就叫MIT!

這個叫Momentum的系列作品,是來自Madrid的攝影師Alejandro Guijarro,在三年的時間內,旅行到各個世界知名的大學,拍攝上過 "Quantum Mechanics(量子力學)"課程後的教室裡的黑板。

"Berkley"


"Cambridge"
劍橋大學和柏克萊大學的黑板,都是方程式已經被擦掉後只留下白色粉筆的粉末的畫面。
忍不住要想,是說,MIT的清潔工人動作比較慢所以才能拍到這麼多方程式嗎?


--

Gallery: Tristan Hoare


這個叫做" Art in Progress"的系列跟上面的"Momentum"有異曲同工之妙。從1999年起,Leonora用攝影作品紀錄了歐洲、美洲、非洲、亞洲的美術教室。 Tristan Hoare的簡介上這麼說:"The Studios, ranging from Saigon to Saint Petersburg and Bombay to New Haven, condense the presence of students, the passage of time, and the production of act, creating a intensely stratified space."

我在這張作品前停留了非常久。
靜靜的看了它好一會兒。
覺得,這個空間裡的空氣好像凝結了,有一種非常寧靜的氣氛。


這個西貢的教室,則是有一種凌亂的美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