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8] 為了一碗雲吞麵




去年12月初跑完全馬後,想說好不容易鍛鍊出了長跑的體力,如果就此停下來,實在非常可惜,於是我維持每個禮拜跑15-20km的距離。很奇妙的,光只是這樣隨性的跑著,沒有特別訂訓練計劃,練跑的成績卻持續進步著。還記得去年10月的時候,想要維持在7m跑完一公里的速度都還沒辦法,現在卻可以用6m30s的速度連續跑一個小時都不覺得喘。


跑著跑著,我跑出了一個結論,就是對現在的我來說,20km是最理想的練跑距離,因為這是一個跑到最後5km會覺得有點累,但腳又不至於會痠痛的距離。而且洗掉一身的汗水時,會覺得不管是身體的毒素或是心裡的不愉快,都一起被汗水給帶走了,整個人煥然一新、乾淨地好像會發光似的。


有個朋友於是形容我對長跑是『變態 love』,我對這樣的說法欣然接受,也對自己的『變態 love』深感自豪(真的是變態無誤啊!),畢竟,可以在新年早上醒來心想『慶祝新的一年來了,今天來跑個20km吧!』,然後就出門跑20k的人在我身邊屈指可數啊!

--

在一周跑15-20km的練習量下,我的食量在過去的一個月也默默地回到了正常人的狀態。正在想說,終於擺脫附身我已久的大食怪,上週某個weekday,在晚上八點多出門跑了10km後,明明吃過晚餐的我,肚子裡的黑洞突然又回來了!!


那天回到家裡,一直有種就快要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感覺,最後平常過了九點就不吃東西的我,破例煮了一鍋蔬菜味增湯先擋一下。沒想到第二天早上起來,眼睛一張開還是一直想著要找東西吃。就這樣,從那天起,那種肚子裡好像有黑洞,很深很深的飢餓感又開始揮之不去,大食怪上身的我再度向世人展現胃是一個多麼充滿彈性又具有可塑性的器官。


這一整桌是我一人份的午餐
而且我完食了。。。


昨天準備要出門跑步時,想說應該要來換個路線,換個心情,卻又想不出來該往哪裡去。突然間靈機一動,何不想想今晚想吃什麼?何不去個平常難得造訪,但又有很好吃的東西的地方呢?這麼一想,一分鐘內我就想好我要去Old Airport Road Food Market,然後路線也查好了!原本有點懶散的心情也一掃而空,不到三分鐘後,我已經在路上跑著!果然想到好吃的東西,就變得超有效率的。


從新加坡島的南端出發,我路過了CBD,跑過了Marina Bay Sands,經過了Gardens by the bay,Marina Barrage, Bay East, Indoor Stadium , 最後到了Old Airport Road Food Market,全長約15km。 跑了這15km,其實就是為了一碗傳說中超好吃的雲吞麵。




Old Airport Road Food Market裡面據說有三家雲吞麵,每一間都各有擁護者,但這一家華記是我上次來吃老夫子炒粿條還有蠔煎的時候,就已經放進『下次來一定要吃吃看』的名單裡。雖然隊伍看起來很長,但是我都已經跑了15km才來到這裡,也就默默地排將起來。


平常不太吃豬肉的我,為了體驗一下許多人心中『新加坡最好吃的雲吞麵』到底有多好吃,這一天我點了雲吞麵。吃下第一口...哇!真的很好吃!雲吞和叉燒吃起來雖然平凡無奇,那Q度適中的麵,吃起來的口感有別於一般的雲吞麵,全無鹼水味外,還帶有麵條的香氣。搭配上獨門醬汁,我覺得『famous』『馳名』這個字用在華記身上真的是實至名歸!


原本剛跑完步,不是特別有胃口的我,還在想說是不是乾脆回家不要吃晚餐好了,這時候卻一刻不停歇的把整碗雲吞麵一掃而空,一邊心裡還想著,還好我留下來吃麵了,真的是太好吃了!華記正式成為我心中『新加坡最好吃的雲吞麵』。


為了一碗雲吞麵而跑的15km,感覺非常值得。而且Old Airport Road Food Market裡頭還有好多家名店我都還沒有試過,我想2015年,大概會一路向東,開始利用練跑的機會,把一直沒有機會吃到的East Coast名店們,一一收編吧!想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週末長跑了!好期待揮汗之後大吃特吃的感覺喔!






















留言

Sweety表示…
我覺得大食怪總在月經要來前的1~2週上身...真的..會不停的餓..然後到要來的那天或前一天突然就吃不太下東西...看看是不是? 內分泌超強大的XD
AnneBear寫道…
哇!內分泌真的好強大!!不過我的大食怪完全就是因為吃正常人食量的食物,搭配運動員的運動量的時候會出現的症候群,好像是因為肌肉裡面儲存的肝醣都被燃燒光了的關係。只是吃的時候很爽,吃完了真的是撐得很難受啊,常常都要走上一兩個鐘頭那股很撐的感覺才能消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