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1] 賀八萬!然後有一些關於睡覺的閒聊。

在阿熊我11月很不客氣地休刊了一個月的狀況下,
本暴露格居然還是在三個月多幾天的時間內,
又達到一個里程碑--賀八萬!
真的是太令我吃驚了!
揪竟~這些我不認識的神秘觀眾們是誰呢???


既然是賀八萬,照慣例就來閒聊一下好了。





在好事365的挑戰外,今年依然是有很多New Year Resolution。其中一個,目前已經在積極進行中的就是:練習睡覺。


說真的,這個resolution說出口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畢竟『練習睡覺』這四個字聽起來實在有些荒謬。但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人默默地把『早點睡』當作是新年新希望!


之所以把練習睡覺當做新年的目標之一,最主要就是因為2014年生活上實在有太多計劃,常常下班後還有好多to-do list。在我的雄心大志下,2014年真的完成了好多事:讀了52本書,看了58部電影(還有一些影集),回台灣不算還有8次的大小旅行,參加9次路跑賽(包含我的第一個全馬),寫了157篇部落格的文章,還有幫A New Vision募款。現在看一看這一串數字,就覺得我的2014年真的過得好滿喔!而且,這一切都是在還有全職工作的狀況下完成的(噢對了,小的我下班之後還有兼職做做家庭主婦)。真的好有一個人在過三人份的人生的感覺啊~~~


做這麼多事的結果,就是睡眠的時間一不小心就被犧牲掉了。尤其是寫部落格的時候,常常開頭想說『今天應該30分鐘以內可以寫完這篇文吧』,結果一開了頭,越想越多,反反復復琢磨文字或是調整段落,或是要查證資料,或是要找素材,最後老是搞到三更半夜才睡,第二天又得早起上班。回想起來,常常早上起來的時候,都有一種『啊!我快死了』的感覺。我想,大抵是托跑步跑的很勤的福,去年才能在一直睡眠不足的狀況下健康地過了一年。只是,為了在工作的時候保持大腦的清醒,總覺得咖啡越喝越多。如果咖啡因的攝取量也能夠做個統計,我估計去年一年的咖啡因攝取量應該跟MBA的時候有拼吧!


在這麼滿的一年之後,今年雖然還是有不少的計劃,但我下定決心要調整這些計劃的優先順序。一直都被犧牲的、很可憐的睡眠時間,是時候該讓它作作老大了!特別是近來讀了太多『睡眠不足對人體的影響』這類的文章/research,其中『睡眠不足的腦就跟喝醉酒沒什麼差別』這句話真是給了我當頭棒喝!在這個平均壽命如此長的時代,我們還是好好保養身體,讓它的使用期限/好用期限跟我們的壽命一樣長才是王道啊~


目前一月訂定的目標是 (1)每天12點前要上床睡覺 (2) 希望月平均能夠達到每天有七小時的睡眠。讓我積極練習睡覺的最大動力,就是希望好好休息之後大腦可以『變聰明』,更有productivity/creativity。二月以後的計劃是要加入很久沒有的meditation,希望可以在追求睡眠的『量』之外,還能夠有『高品質』的睡眠。然後可以情緒穩定,有更多的正面能量。


期待未來的每一天早上,起床的時候不會再覺得『啊!我是不是快死了』,而是覺得『啊!又睡了一個好覺!今天也會是美好的一天!:)』
























留言

Unknown寫道…
太棒啦 很棒的一個目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