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7] Art Stage Singapore 2015 - Part 2


Artist: Christina Quisumbing Ramilo
Gallery: Artinformal, Manila 


"Cyclone"

覺得這一系列的作品非常有趣,但又看不到作品名稱和藝術家名稱的標示,於是我走向前詢問工作人員,想知道這個藝術家的名字。

"Hi! May I know the name of the artist for that artwork please?"

當時已經接近展覽結束的時間,四五個藝廊的工作人員坐在一起,她們聽到我的問題時,面面相覷。

我正在納悶是怎麼一回事,突然之間其中一位開口了。

"Her name is Christina...and I am Christina.."

我嚇了一大跳!難怪她們幾個你看我,我看你,原來是因為藝術家本人就在這裡。

非常親切的Christina問我,對於她的作品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問她,可不可以跟我介紹一下她的作品呢?她說,好啊,沒問題,然後就開始為我導覽她這次展出的所有作品。


她的作品中常見 used sandpapers,而這些磨砂紙並非她向別人收集而來,而是她自己在整建工作室的過程中,所有她自己使用過的磨砂紙(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建築材料)。她喜歡使用這些日常生活中普通到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材料,讓人們看見這些物件的美麗之處。


"Orbit"
 中間的圓規可以畫出行星運轉的軌道(Orbit)
外面用尺組合成星星的形狀,
而且這些尺沒有固定,可以被移動到你想要的位置




"Tropical Depression"

磨砂紙被裝訂成像書一般的形狀
使用過的痕跡有一種陳舊的美感
在燈光的照射下還會反射出淺淺的、像亮片一樣的光
畫框的正上方有一盞昏黃的燈
開關在畫框的側邊,可以選擇開或關



"Area of responsibility"
塑膠的眼睛背後粘上了磁鐵,
陳列在生鏽的鐵片上。
Christina打開了畫框,跟我展示,
你可以自己移動這些“眼睛”
我覺得,這就好像在分配他們的area of responsibility



"Be"

這幅大型作品,陳列在主要走道上,看到的時候,
我在這個作品前停留了好一會兒。
直到Christina帶我走過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她的作品。
每一個包著磨砂紙的木片,都代表一個她生命中女性
所以她在木片下用鉛筆寫上了她們的名字



--
Artist: 張雪瑞 Zhang Xuerui


畢業於央美建築系的張雪瑞,她的作品散發著一絲不苟的氣息,非常的 "Neat"。查了一下她的其他作品,一系列的抽象畫的油畫創作,同樣有種經過精確地計算才展現出的規律美感。



"Four seasons"


這幅四季,使用的素材是她的舊洋裝!


這件舊洋裝上反覆出現了各種色調的心形
張雪瑞剪下了這些心形,再用色調把它們分成四類
就像是對應四個季節一樣


她這麼介紹她的作品:
“我把這些從舊的長裙上剪下的心形按照色調分成四類,分別對應四個季節,
進而『書寫』出一組四季的『情書』。四季輪迴成為愛的見證,
你的愛,屬於哪一季,哪一色?”



"Burning Heart 燒心"

這組作品,一個畫框裡放的是有著心形的畫布,另一張是用香燒出心型的宣紙。
看見的時候,我在心中驚呼這是多麼巧妙的創意!
看見宣紙上燒出來的心,仿佛心中也感受到一絲被燙灼的心痛,
心痛的『感受』在這裡被轉換成了具體的『意象』。


張雪瑞這麼介紹燒心: " 燒香所散發出的氣味令我痴迷,它來自於持續微弱的燃燒,來自於生命無情的消耗。作品中的黑筆花布仍然是悲劇的幕布。持香逐個灼燒心形的過程,即成為一次交集愛恨的書寫。花布下的紙張,無疑又成了“情書”。字字灰燼,細密而模糊,在工整的章法之下,烙印出一次次的心靈微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