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3] 我的鳥屎理論



前兩個禮拜,生活中鳥事連連。一直覺得怎麼這些事情這麼鬼打牆,始終無法畫下句點,邁向下一個階段呢?


就在心中大爆炸後的隔天,正好在電視看到這部紀念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電影:The Impossible。幾度覺得Naomi Watts 受傷的畫面看起來實在太痛,還是轉台看看別的節目好了,但不知為何,心裡還是一直掛念著,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呢?於是又默默地轉回來。


跟著故事情節發展,照慣例淚腺發達的我又用掉了好多張面紙。眼淚流完,鼻涕擤完,我開始自問自答:『我為什麼哭了呢?』『因為一家人可以活下來、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然後我恍然大悟:這部電影沒有一個會讓人大叫『brilliant!』的劇本,這部電影沒有會讓人大喊『WOW!』的特效,但是它有它獨特的意義存在- 提醒我們,世事無常,珍惜每一刻。


接著我豁然開朗。對啊!生活中的這些鳥事,在大海嘯面前,就跟鳥屎一樣,一個大浪一來,什麼都沒了。在大海嘯面前,大樹可以被連根拔起,木屋可以被整棟捲走,人渺小地跟海底的一粒沙沒有什麼不同,所以我們對這些世事的執著多麼沒有意義。


既然在大海嘯面前,一切都跟鳥屎一樣沒有意義,那麼,我們都好好地活著,而且能夠陪伴在彼此身邊,就是最美好的幸福了。


從那天開始,遇到鳥事,我都會想想我的這個鳥屎理論,接著腦海裡就會浮現大海嘯把鳥事們通通捲走的畫面,然後心情就會平靜下來,覺得這些鳥事其實也沒什麼。。。


把這個理論獻給所有心中有鳥事的朋友們。心中無鳥事的阿熊共勉之。




---
Impossible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