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來自維也納的明信片了!然後想起了2010在Budapest 布達佩斯跨年的事。


今天收到了來自維也納的明信片!是可愛少女新手人妻阿曼達蜜月旅行時寄出的。



看到了明信片上地鐵圖中神祕語言,又想起了2010年,我和黃老闆第一次一起跨年的事情。1/1要離開台北時,兩個人聊到說,哇這是我們第三次一起跨年了耶!去年有來自巴西的好朋友Fi和Ana一起來看蔡國強的101煙火,今年則是跟家人朋友一起看電視轉播的煙火,那麼,第一次呢?ㄟ~是在Budapest耶!!當年很衝的12月30號訂了機票,31號當天飛到Budapest去,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就是隨興的在街上跟著人群一起倒數...如今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的浪漫啊!


黃老闆的愛,我也沒想到我這麼愛的肉桂捲。向來很怕肉桂的我,只有這個一點都不怕!那天在布達佩斯的街頭,有好多小販在賣,我們猜是新年要吃的點心。像是印第安人烤甜餅一樣的,把麵團捆在木棍上再放進炭爐裡烤。超好吃,太好吃!我們吃完一卷,又買一卷。(好想再來一捲喔)



廣場周圍有很多像這樣賣吃的攤子。全都是像辦桌一樣的大鍋子,裡面是豬肉牛肉和蔬菜。原本想像中布達佩斯應該很便宜,結果根本就沒有XD,還是跟巴賽隆納的物價相去不遠,像這樣的路邊攤點來的東西也跟在餐廳吃的價格差不多。當時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燉肉,配上大片麵包,還有當地人熱愛的熱紅酒,就站在路邊的吧台桌上吃。天氣很冷,喝了熱紅酒覺得暖一些,但加了肉桂的熱紅酒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散步去看了傳說中的Chain Bridge,真的很美,一整個濃濃的浪漫味。走在上面會有一種,現在我們是在拍偶像劇吧的錯覺;)

後來就散步回市區的廣場旁的咖啡店裡,喝熱茶避寒,後來看了旅遊書才發現這還是家歷史悠久的名店呢!時間快到十二點,我們走出咖啡店,門口就是滿滿的準備倒數的人潮。當他們開始興奮的倒數的時候,因為說的是神祕語言,我們根本不知道是數到哪裡去了...直到到處都是波波波的香檳開瓶聲,在下我也被熱情揮灑的香檳噴到,才確定倒數已經結束了,哈哈!

對了!在這裡跨年時流行喝香檳,滿街都在賣!非常平價,喝起來有點兒香檳汽水的感覺。我們也應景的買了一小瓶,喝完了卻發現我們居然有點兒茫~太小看它了!



布達佩斯到處都有這種奇妙的牌子。至今我們都不知道這倒底是做甚麼用的?!




因為緯度比較高,每天天都很早就黑了。印象中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好像是六點,天空看起來像深夜一般。這是猶太教堂來著的。




匈牙利的名菜有燉牛肉跟烤鴨腿。幾餐下來,我發現甜菜根醃菜應該是匈牙利人的心頭好,每一道菜都要來一些。當時吃覺得味道太奇妙,但前兩個禮拜和家人去吃德國菜的時候又吃到這一味,不曉得是我思鄉情切(自以為歐洲是我家鄉就是了),還是口味已經被訓練有素,當時吃了只覺得啊好懷念啊,真好吃....人果然都是會變的!!




最難忘的行程之一:到歌劇院看歌劇!歌劇院富麗堂皇,一整個感覺好高尚。當時我買到折合台幣約150的票(還是google到網站,然後用google translate匈牙利文買的!),心中還竊喜說怎麼這麼便宜。到了現場才發現,那根本是一個只能看見半個舞台的位子....

看完歌劇搭地鐵時,我們遇到了來者不善的查票員,硬是說我們沒有打票要罰錢(根本就沒有明文公告這種規定,旁邊的人也都沒有另外打票),說如果我們現場付給他,就算便宜一點,要不然就要叫警察來扣我們護照,就要付好幾倍錢。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黃老闆最後以身上錢不夠為理由殺價成功脫了身。回到旅館上網一查,發現這是trip advisor上鼎鼎有名的布達佩斯旅遊陷阱,專門用來對付觀光客的。不付真的可能會有事,但付了也都是進了查票員們口袋。這天之後,我們都不敢搭地鐵了,印象中後來只搭了一次。



最後一天,終於如願的泡到了溫泉!這個澡堂超級大,有室外的溫泉,室內也有不同溫度不同設計的池子,還有人在教水中有氧操!不過大部份的水池的溫度,以我的標準來說都不夠熱。最溫暖的就是照片裡的室外溫泉。當時的氣溫是在零度以下,我們身體泡在溫泉裡,臉上卻有飄下來的雪花,真的是好奇妙啊!但我們很傻的忘了帶毛巾,離開溫泉池的時候都是在零度的空氣裡用手刀衝刺...


看著這些照片,好像又回去旅行了一次一樣。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再到一些沒去過的地方走走,也希望明年可以再來設計個很不一樣的跨年活動!2012,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