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一月大挑戰之連續畫畫31天 (下集)

因為連續31天的畫都放在一篇文章實在太長了,決定分成上下兩集播出。

在這兩天的胃痛連續襲擊當中,沒想到我居然還是不屈不饒的繼續畫下去了,我心中真的是有一點感動說!昨天回頭看看開始記筆記的那一天,也正是我第一次畫透明水彩畫的那一天,到昨天正好一個月了。就一個標準的一頭熱人,熱度總在三分鐘後退散的我來說,真的是人生難得一見的奇蹟!希望這一關又一關的大挑戰之後,2012我真的可以鍛鍊成一個有毅力的好孩子!



20120116
畫的是Monocle上看到很喜歡的一個香檳廣告,平面稿本身的色彩光影變化非常的迷人,但是變成透明水彩就有點兒難表現了(跟技術有更大的關係吧!)。第一次嘗試了撒鹽法,不曉得是不是水分不夠,效果並不明顯?不過酒瓶上看起來那股閃耀的感覺很不錯哩!畫完了這一張,發現我已經把我的隨身小畫冊畫完了!!



20120117
好久不見的花圈又一發!但是這一天畫著畫著卻有一種不耐煩的心情。一邊畫著一邊想說怎麼了呢?畫畫不總是我覺得放鬆的時刻嗎??一邊畫著一邊又想著,Fion老師真厲害,手上的筆畫一畫就是好看,我每一次下筆總要想著怎麼才能畫的跟她一樣地想好久哇~

20120118
今天畫的是晚上餐廳裡擺盤的花。小小的很可愛,看到就覺得好喜歡,趕緊拍下來。畫起來也很心情愉快呢!


20120119
今天畫的是本日下午茶。店員不知為何選了如此浪漫少女情懷的杯組給我,一看到就想說今天就該畫這一組啊!小花的選色有點太濃,應該要再調淡調淺一點。我喜歡茶色的變化,還有陰影的效果。今天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好像下筆的時候,對於顏色是甚麼樣子,深淺的色調,還有光影的變化,開始有“手感”了。


20120120
昨天在咖啡店裡看到的茶具組。大地色系的深淺調色好難啊!還有冰裂紋的表現也好難,畫起來一片一片的色塊不是很均衡的感覺。第一次試用白色畫在亮面的區域,效果還不錯。眼睛看到的東西,要怎麼轉化到畫紙上可以表現的內容,真的是一項好高深的學問。


20120121
要過年囉~今天開始過年吉祥畫系列!網路上找到了這張龍的圖片,顏色好亮好可愛,畫完了覺得我的龍笑的好開心好喜感啊~


20120122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新年快樂! 今天的吉祥畫是走隨興路線的牡丹花。故意留下鉛筆畫的草稿線條,看起來很像速寫的效果。


20120123
前一天雖然構思了要畫鳳梨旺旺來或是蘿蔔代表好彩頭,但到了今天卻只想畫個不一樣的東西XD 最後挑了雜誌中看到的一張照片的元素來畫畫。喜歡行李箱的光影變化。我想這張圖也代表了我迫不及待想出發的心情吧~


20120124
這天畫的是小年夜那天下午Smith&Hsu的茶葉罐兒。下面盒子邊邊的立體感意外的完成了!茶葉的顏色的選色配色是這一天畫畫時覺得特別有趣開心的部份。


20120125
今天畫的是:咖啡店裡廁所的角落XD 今天最大的挑戰試怎麼表現出“鏡子”。真的很難哩,最後決定增加鏡子裡的元素來增加鏡子的存在感。星辰花不太好畫,但我一樣調色調的很開心。發現畫畫的耐心逐漸流失中....套句宅女小紅的口頭禪,恩湯啊恩湯!


20120126
今天突然有種不知道要畫甚麼的感覺....(其實也醞釀好幾天了吧哈),於是拿出手機,開始尋找以前拍了想說以後要來畫畫看得照片。最後挑了銅錢草的盆栽,今晚煩躁持續襲擊中,沒有辦法很耐心的畫畫兒,葉子的立體感光影變化不是很明顯...畫完了都覺得自己好敷衍啊真是的。不過,赫然發現一月只剩下五天了!!喔賣尬,這五天一畫完,我可就要順利完成的一月大挑戰了耶!!


20120127
昨天逛到茉莉花園的部落格,可愛的繡球花跟多肉植物真的是讓我好想衝到花市啊~ 用香君之前教我的繡球花花圈畫法來畫繡球花,但沒有辦法畫出圓圓的球形的效果,下次想試試看寫生的方式來畫。另外,畫面太過發散看起來好鬆散,旁邊的葉子看起來沒有層次感,是可以再改進的部份。


20120128
在雜誌的人物專訪背景中看到一張馬卡龍的圖片,馬上拍下來畫畫看!我最喜歡左下角橘紅色那一顆的光澤感和顏色的立體感,右上角的藍綠色和綠色馬卡龍的顏色我也好喜歡~


20120129
今天畫的是雜貨雜誌中的一個牆面佈置。發現我最近對光影這件事特別著迷。上色的時候總在想,怎麼樣做出很自然的色彩變化,去呈現光影,亮面和暗面。


20120130
今天去了日和三一,經過隔壁桌的位子覺得她們的茶具好可愛,就拍下來畫了。今天的重點一樣是在亮暗的變化,光澤的表現,陰影的調色。發現不同光源下影子的濃淡不同,多重光源的情況下特別明顯,是之後畫畫想要實驗看看的細節。另外,今天看了兩本關於手繪的書,大部份的畫家都用Winsor & Newton牌!最愛用Moleskine的畫冊。下次去美術社一定要買Winsor &Newton來試試看!還有,想研究把水彩隨身攜帶的方法。讀了這些書,最大的心得是:持續. 不斷的畫畫,把握任何練習的機會,是最重要的。


20120131
oh my god!! I made it!!今天根本就是一醒來就好期待畫畫的時刻來臨!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的拿出畫筆來,畫下昨天在日和三一我的茶杯。把手工餅乾換成了馬卡龍,因為覺得這樣配色比較好看!繼續認真的觀察以及實驗光線對於顏色變化的影響中。

***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可以順利完成畫畫三十一天的挑戰!原本以為只能計算達成率的說。因為以在下我過去嚴重三分鐘熱度的紀錄,應該要在某一個倦怠的日子裡,斷了線的一去不回頭...

真的完成了,我覺得自己好棒!而且對照12月中剛剛開始畫畫的作品,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我真的從幼幼班進階到國中生了耶~ 雖然一月的挑戰結束了,但我知道我會繼續畫下去的。特別感謝按下按鈕,幫我打開開關的香香老師!謝謝你喔!一直跟我分享跟鼓勵,畫畫的每一天都好開心。以上的這一串感言,彷彿在re開畫展的致詞一般呢,噗。真的可以開畫展的那一天一定會邀請各位捧有來咖啡店喝茶看我的畫畫兒的啦,哈哈!

明天就是二月一號了耶,但是我還沒有辦法下定決心要選哪一個名單上的挑戰來開始,讓我再想一想(耳朵響起了陳綺貞的歌聲)。明天再來公佈!

留言

ivy表示…
好久沒來看,哇~你真的每天都有畫耶!畫好多喔!
恭喜你完成一個月大挑戰!!
AnneBear寫道…
嘻嘻,還沒還沒,還有三天才完成!趕快來幫我想想下個月要挑戰甚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