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壓床了沒 ステキな金縛り。喔,還有我的青春。


大學的時候,我曾經是熱血的視聽社社員。所謂的視聽社,就是一群喜歡看獨立電影,聽獨立音樂的真假文青們一起攪和的所在。也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跑影展:金馬影展, 台北電影節, 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影展的票根手冊通通累積在一個大大的手提袋裡,一拿起來就讓我覺得我的青春好有份量。

有的電影,很瘋很莫名,看完了我覺得哇噻看不懂但好酷; 有的電影,實驗到一個過頭讓我不知所以的睡得好熟; 還有的電影,導演好有名大家說她/他好神,但我看完了心中只覺得,啊好深啊,我真的不懂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一開始是我真的喜歡的東西就很斯被秀,又或許只是想追求特立獨行,與眾不同,但慢慢地,好像因為一直沈浸在在這些非主流的人事物裡,我逐漸意識到,這個世界好寬廣,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存在,我們可以有的選擇很多。

在那一段瘋狂地追逐喜歡的不喜歡的,看得懂得看不懂的影展/獨立製片電影的時光裡,我開始喜歡上一種類型的電影。這些電影,好瘋狂,好不合常理,因為劇情的荒謬,好逗人發笑,但當中的感情,又濃的讓我好容易感動落淚。比方說阿莫多瓦在1980年代曾經拍過的 Pepi,Luci,Bom 佩比.露西.朋,或者是很多的有笑有淚的日本劇情片,比方說下妻物語。在很多年以後的現在,只要看到這一類型的電影上映,我就會無法自己的好想奔進電影院,復習我的青春。

三谷幸喜的電影就是這麼一個讓我無法抗拒想立馬狂奔到電影院的模範。看過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後,他已經被我列進"must see"list。我好喜歡他電影裡那種舞台劇一般華麗的美術風格,還有荒謬的劇情,還有大堆頭的有名演員演出莫名小角色的衝突和喜感。所以前一陣子,發現他的新作要在台灣上映,我馬上向黃老闆發出申請書,每天每天都好想去電影院。

本週我終於如願看了鬼壓床了沒!!!!!!!!!!(一定要十個驚歎號才能表達我心中的歡喜)因為我太希望各位親愛的捧遊看看這麼電影,所以我完全不打算介紹劇情。去看就對了。看了,你就會瞭解那種無法自拔的大笑有多麼開心; 指認穿插在劇情中你認識的日本演員有多麼驚喜。

篠原涼子是我的愛!看到她我多麼驚喜!

另外推薦:
1.欣欣的秀泰影城: 這次去很驚訝的發現完全翻新了!座位非常的寬敞舒服,長腳人也不怕!還有階梯的設計很用心,前排完全不會擋住後排的視線。
2.既然來到林森北路,當然要來一下肥前屋!好久沒吃了,比上次更好吃!!
肥前屋
電話:02-2561-785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