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不知不覺,搬到上海也已經快兩個月了。

剛到上海的第一個月,突然之間我甚麼都不想做,只想很慢很慢的過每一天。回想起來,也許是在很短的時間裡,搬了太多次家,Boston->Taiwan->Barcelona->Taiwan->Shanghai,心裡的疲勞累積到一個臨界點了,所以即使我的頭腦告訴我: "嘿!你應該要趕快去認識這個城市啊!""嘿!你應該要趕快出去認識一些朋友啊!" "嘿,你應該要趕快找工作了啊!“可是我就是裹足不前。大部份的時候對這樣的自己有一點生氣,但當我理解到就是沒有辦法前進的時候,也只好和自己和解,決定就先休息一下吧,然後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在那一個月裡,我沒有用VPN,於是大部份我常用的網站都連不上,Facebook當然是永遠都打不開,連gmail都是要看今天運氣好不好,運氣不好的話,半小時都還是打不開,固定收看的部落格也都看不見了。奇怪的是,這樣的不方便,也沒有讓我急著去安裝VPN,好像是想體驗這樣的生活會怎麼樣似地,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實驗。

一個月過去了,結果我讀了好多書,看了很多電影!大陸這邊的出版品比台灣便宜很多(vogue, GQ之類的雜誌都只要RMB20,大部分的書也都是RMB30左右),雜誌的種類也比台灣多好多,每次出門經過書報攤(沒錯!這裡跟歐洲一樣有書報攤!)都忍不住要挑一些沒看過的雜誌來看看。明知到了十二月也不一定會留下來,說不定又要搬家,可是我還是一經過書報攤就手癢。最讓我驚喜的是,這裡有許多藝術相關的雜誌,國外的藝術教科書的中譯本也是便宜到讓我毫不考慮就買買買。現在家裡已經堆起了一大落的書跟雜誌,雖然讀得很開心但想到到時搬家我就有點頭痛。讀了這麼多書,心中確實有很多啓發,接下來我會好好寫下我的讀書心得的(鬥志!)


看了很多電影,但其實不是到電影院,都是到路邊買碟(XD)。來滬兩月,至今尚未去過電影院,根據黃老闆的不負責任說法,大陸電影院的票價一張全票要RMB100+,比我們去過最貴的倫敦電影院還貴!加上黃老闆趁我還沒來砸下重資買了藍光播放機,我到上海第一天就放藍光給我看對我洗腦“你看看藍光畫質有多好,一看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們就這麼開始了上海的買碟/看碟人生。目前我們家客廳有一格櫃子都是黃老闆的存貨,這又是另一個讓我有點頭痛的,希望可以在一個月後好聚好散不要讓我搬的很痛苦的點。話說回來,BlueRay真的很厲害!值得喜歡在家看電影的捧油們投資(不過正版BlueRay很貴!)我們最近最迷的是Heroes,以一天平均兩集的速度目前來到了Volume4。Heroes真的是很可怕的會讓人黏在沙發上無法回過神來一集又一集...


總結在上海的第一個月,大部份的時候就是一個阿宅的生活。我沒有過去那種,很興奮的要去認識這個城市的心情,卻也一點一滴,慢慢地喜歡上這個地方,慢慢地認識這個地方,也開始有了想要在這兒定下來的念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