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本教主出巡上海分部小記

IESE畢業典禮前夕,在巴賽隆納頻頻attach的我們,某一天莫名其妙的在你來我往的搞笑email loop中創立了本本教,小賓自此被我們宗奉為教主,敝人我則被指派為熊護法。這梗一旦用了,就成了我們再也無法告別的老梗。

自從黃老闆和我,確定要來上海跟A毛哥還有宮董attach後,我們不停的對小賓洗腦,希望她可以來這裡跟我們繼續attach。在無數次的洗腦工程後,小賓終於敲定上週末來訪上海,巡視上海分部。

小賓來訪時間很短,為了希望她短短的旅程可以看到想看的,吃到好吃的,也跟我們歡樂相聚,我們事先討論了一下要去哪兒,還為本本教中為數不少的歪嘴雞們定好了餐廳。以下簡單紀錄我們去散步的地方,吃吃喝喝的地方:


1. 田子坊- 丹咖啡

這是小賓好友Matilda推薦的咖啡店,就在我們散步第一站田子坊裡。上圖是咖啡店的外觀,進去咖啡廳,很神奇的只看到堆疊的未烘培咖啡豆,我們就很當自己家的直接走上設計十分巧妙的樓梯。上到二樓,內部空間非常的小,總共大概只有十張桌子加上吧臺。我們選了吧台的位子,一面欣賞師傅手沖咖啡,一面觀察吧台裡彷彿是化學實驗室一般的燒杯溫度計。

我點了很普通的拿鐵,小賓點了他們特調的咖啡:上海機密(聽起來有夠機密)。這拿鐵是我喝過最濃厚香醇的拿鐵,牛奶跟咖啡的香醇讓我覺得有股好豐富/rich的感覺,和我很想念的西班牙cafe con leche口感不同,但也非常非常的深得我心。丹咖啡的老闆聽說是日本人,不知是否因此讓這家店充滿了工藝精神,小賓的咖啡送上來時,咖啡杯是先用熱水熱過杯子才到入咖啡,咖啡的過濾時間是有計時器計時,還附上了一小杯溫牛奶。我平常不喝黑咖啡,但喝了一口上海機密後,卻也覺得這咖啡口感很滑順,下次我會很想挑戰一下生平第一杯黑咖啡。


在等待咖啡上桌的時候,我們後面的那桌客人點了份年糕,發出陣陣香味,所以我們也忍不住追加了這一味。結果:超~好~吃~~軟軟QQ的年糕淋上黑糖漿撒上黃豆粉,真是喔一西!我這兩天還不斷想起那年糕,真的是好魂縈夢牽。總之這間咖啡讓我一試成主顧,下次還想帶黃老闆來吃吃看他們的日式簡餐。


2. 新天地-翡翠酒樓

小賓事先從朋友那兒打聽來這間餐廳,於是我們敲定週六在此聚餐。上大眾點評網一查,才發現這就是Crystal Jade,之前在新加坡黃老闆想帶我去吃卻客滿的餐廳。原本以為裡面賣的會都是粵菜,第二天還得找機會挑家本幫菜餐廳幫小賓進補上海口味,沒想到他們為了順應本地口味,也有很多樣的上海菜。這天點的每道菜都非常好吃,我覺得這店的口味相當精緻高雅,很適合慶祝節日或是請長輩吃飯。

吃完了飯,我們就到宮董家聊天,重溫巴賽帝寶的溫馨回憶;後來又去參加朋友Matt的house party,讓小賓體驗我們無止盡的MBA生活XD;最後這一天是以腳底按摩到差點睡著劃下完美句點。


3. 豫園/ 外灘/ 南京東路/ Las Tapas/ hoc

第二天我和小賓約在豫園,讓她參觀一下各省代表前來上海本部朝拜是怎麼樣的盛況。快閃豫園後,我們就散步到外灘,看看黃昏的外灘跟陸家嘴金融區。這一天晚上,上海溫度降到十度,我們在黃浦江畔散步本來應該要很浪漫,卻被冷風吹到皮皮ㄘㄨㄚˋ,所以後來就退到南京東路上喝茶等晚餐。

晚餐約在西班牙餐廳Las Tapas,也是小賓事先打聽的餐廳。我們看到菜單的那一瞬間,思鄉情懷一擁而上,還想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直接用西班牙文點餐..XD 後來整頓晚餐就是圍繞著"這道是fake patata bravas吧"“這個Paella的飯應該是事先煮過的吧“”這個champino看起來很像真的,可是橄欖油放太少“之類tapas真假鑑定團的話題打轉。雖說我們一直說人家是fake的,但也有感覺到老闆的誠意啦,算是很用心的一家餐廳,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大家一起吃吃tapas,懷念我們心愛的美麗的巴賽。

飯後甜點我們到了宮董大推的巧克力店hoC,我點的熱呼呼 Walnut Brownie贏得在場歪嘴雞的一致好評。不曉得是否因為這家店的燈光很暗,還是因為A毛哥的加入,話題不知不覺就越發鹹濕了起來...最後就在我們low到一個無法復加的moment,非常不捨的結束了快樂的attach。


離開巴賽後,這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本本教徒齊聚一堂,一切是如此的溫暖又熟悉。希望在2012跨年時,我們可以順利在台北重聚,也希望2012年以後,我們大家可以住在同一個城市裡,有機會常常見面,幫教主進補囉!


註1:本文中的照片都是用黃老闆贊助的htc新機拍攝,效果真是好漂釀~
註2:教主賞賜我手做生日卡片一枚,真的是讓我很感動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