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miracle

身為一個即將要被宣告自己是永遠25歲的姐姐,身邊當然已經有一些朋友已經有小孩甚至是有二號了(OMG!)。或許是過去幾年,我的生活持續處於高度變動的狀態,我沒有機會參與任何一個北鼻從無到有的過程,對於同學或朋友說到自己或其他人的北鼻時候種熱切的口吻,坦白說我也一直不是很明白或體會。

今年,不曉得是否因為適逢民國一百年,大家想討個百年好合的好兆頭,或只是正好我的朋友圈已經到了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時候,從年頭到年尾身邊的人結婚的消息完全沒有間斷過,甚至還有好幾個寶寶陸續來報到。在這密集的轟炸下,加上有幾對新人我參與了他們“從無到有”,從開始到現在的轉變,這些充滿了“臨場感”和“參與感”的經驗,讓我開始對於身邊的人迎接終身大事和生活中的新成員關鍵性的一刻,有了前所未有的真實感。

而讓我對自己的感受有了新的認識這件事,漢寶扮演了catalyst的角色。

漢寶今年三歲七個月,身高100公分,體重在今天早上達到人生的新高15.6kg(聽說穿了太多衣服後一度站上16kg)。遇到漢寶以前,我人生中與幼兒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大多是我還“不省人事”自己也是一個大小孩的時候,又或者是在長途飛行時遇到哭鬧不休的小孩彷彿深陷無間地獄的時候。漢寶是我第一個有幾近24小時密集相處機會的北鼻,也是第一個讓我驚歎原來三歲小孩可以懂得這麼多又這麼有自制力的北鼻。漢寶的幽默感,也是另一個讓身邊的大人無法招架的祕密武器; 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關於漢寶的一切,加總起來就促成了我對於”小孩“看法的轉變。

在我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漢寶”的時候,我很快就領悟到為什麼他身邊的人總是三不五時提起他,說說他最近的新聞或是討論要買甚麼禮物來討他歡心。他的那份特質我至今仍然找不到恰當的文字來形容。但我依然清晰記得,有一天漢寶跳到床上,用小小的雙手環抱著我,摸摸我的臉,對我說話的時候,他黑溜溜的眼睛,他皮膚嫩嫩的觸感,還有洗過澡的嬰兒香(是說也早就不是嬰兒了耶),突然之間讓我有一種“天啊我要溶化了!”的非常強烈的衝擊。這種前所未有的感受,對我來說是非常震撼的事情。

我從漢寶身上,或是和漢寶相處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事情。比方說,玩ipad上的遊戲時,他可以重複幾十分鐘做不同的嘗試,找出過關的方法,中間他會詢問我的建議卻只當做參考而不全盤接受,我坐在他身邊,心中卻非常的驚歎,我到底有沒有過像他這樣的時候呢?像這樣不外求快速的答案,而是自己去摸索解決問題的方法。想起在很多時候,我都企求著別人給我一個清楚明瞭的答案,而不願走過那探索和嘗試錯誤的過程,坐在他身邊我突然感到有些汗顏。

這樣一個魅力無遠弗屆的漢寶北鼻,單就他自身的存在,就已經讓我對於人,對於生命有了無窮的讚歎了。但今天,這些感受又再一次出乎我意料的更上一層樓。

今天早上,我和漢寶一家人一起迎接蘋果妹的誕生。漢寶從大哥哥to be正式成為漢寶哥了!看見漢寶媽從手術房出來時那令人有些擔心的有些心疼的模樣,看見蘋果妹頭髮還濕濕的黏在頭上,皮膚因為一直泡在羊水裡有一些泛白的模樣,看見全家人因為蘋果妹的誕生凝聚在一起的模樣,我才發現”家“這個理所當然的存在,其實包涵著太多偉大的不平凡的成份。我碰觸著剛剛出生一小時的蘋果妹的小手小臉,看著漢寶不停的說我要帶妹妹回家,感受著在當下時空裡那種濃厚的氣氛,後來黃老闆對我說的“Life is a miracle"正是對這一切體驗最完美的註解。

Life is a miracle! 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是一個奇蹟。蘋果妹歡迎你來到我們身邊!我們已經期待你好久了!感謝黃老闆和漢寶一家人讓我參與了這一天,我也期待在未來,參與漢寶哥跟蘋果妹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看著他們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