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Spectator】陳怡潔 何采柔雙聯展 @ 非畫廊


知道Joyce是在去年初夏(居然只有一年多嗎??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當時我想要找跟藝術相關的暑假實習,Kelly知道後很熱心地介紹我跟Joyce認識。當時透過email和電話,跟她請教了一些關於藝術的事情,雖然後來我沒有回到台灣,決定在List Visual Arts Center intern, 但一直都很感謝她對素未謀面的我分享了這麼多。

跟她聯繫前,Kelly跟我說只要上網查查Joyce Ho,就可以看到她的作品了。於是我google出一些她的作品,第一幅看見的 One Hundred Nights Dreams ,就讓我深深著迷,我真的是第一眼就喜歡上她的作品。

非畫廊的新聞稿裡是這麼介紹Joyce的: “ 大學所學與藝術沾不上任何一點關係的何采柔,卻是近幾年台北畫廊圈最受矚目的新人之一,作品曾於上海美術館、上海當代美術館、北京今日美術館展出,今年三月在邁阿密普萊克斯國際藝術畫廊(Praxis International Art)舉辦個展,曾獲得日本神戶雙年展評審特別賞、國際研究生繪畫大賽(MFAnow)首獎。何采柔除了繪畫創作,也進行舞台設計,曾為河床劇團的「Electric X!」及「開房間」戲劇演出操刀。因此他的作品中總是充滿「戲劇性」,將劇場元素轉移到日常生活裡的場景以及情境,畫面瀰漫某種詭異、游離的氣質。”

這裡提到的“將劇場元素轉移到日常生活裡的場景以及情境,畫面瀰漫某種詭異、游離的氣質”,我認為是相當精準的描述。這也是我喜歡她的畫的部份: 那種畫面上抽離現實的戲劇性,跟她帶著柔美迷濛感的筆觸,強烈的衝突性非常地吸引人。

推薦給大家這位我非常喜歡的藝術家,有空可以到非畫廊看看這個聯展喔!


展覽的相關資訊在此:
展期:2011-12-17 - 2012-01-21
地點:非畫廊(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4-1號)
週一至週六 上午十一點到晚上七點


相關連結:
Joyce Ho Paintings
非畫廊新聞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