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意的一些事之-- 畫畫 ing



好像是因為這一年來,常常在看展覽逛美術館,看著看著,經常心中就一把熱火熊熊的燒起來,好想好想,也做些什麼。那種心情,並非想要立志做個藝術家,比較像是希望有一些”作品“,紀錄自己的生活,紀錄自己走過的人生,可以有一些具象的東西,留下來讓身邊的人看見我在想些甚麼,我在做些甚麼,確認自己的存在也更瞭解自己並不瞭解自己的部份。

這一股創作的衝動,在上海的時後變得更明顯了;還曾經想過要找一個美術教室學畫畫,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但當時查的到的教室不是太遠,就是只開給兒童上,後來只好作罷。跟自己說,還是先從認真寫部落格開始先好好鍛鍊毅力吧吧吧吧你!

直到近一個月內的兩個機緣,讓我真正開始拿起畫筆。

機緣一是在Role Models中提到的,認識了黃老闆家的朋友- 解叔叔。解叔叔是個充滿了活力和創意的人,見到他的第一刻,就感覺自己好像被他感染了一樣,也跟著“快樂指數上升中”。那天,解叔叔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工作室,聽到解叔叔說他從13歲畫了第一幅油畫開始,就沒有停過。即使是之前工作忙碌的時候,也是一有機會就會拿起畫筆。非科班出身的他,就這麼堅持興趣畫了五十年,退休後已經辦了無數次畫展,下個月在上海又會展出一批最新的佛像創作。解叔叔的熱情與毅力,讓我相當地佩服,從此就有“希望自己也能和他一樣”的念頭在心底繞啊繞地,三不五時就會想起這件事。

機緣二是我親愛的香香老師。香君先前跟Fion老師學過插畫,最近常常把她的作品po在Facebook上,每次看了她的作品,就讓我覺得有一種暖暖的,很幸福的感覺。十二月中,我們一起到她家裡畫聖誕花圈,幫阿坤過生日。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玩透明水彩,畫出來的花圈有好多好多的顏色,也很有模有樣,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後來還把這天畫的花圈當成聖誕卡,email給好多好久不見的朋友祝福他們聖誕快樂。


回到台中,第二天我就衝到附近的文具店,買了透明水彩,調色盤,水彩紙和毛筆(毛筆比水彩比好畫喔),又到誠品買了水彩入門的書。我深知自己向來是個一頭熱的人,不知道這股“一頭熱”可以持續到甚麼時候,所以想說,一定要趁現在開始行動,不然那股熱血消失了,不知道甚麼時後才會再拿起畫筆呀。

從那天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會花一個鐘頭畫畫。一開始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很快就發現怎麼都畫不出我想要的“感覺”呢?趕緊call out 香香老師求救後,知道了一些基本的技法外,也知道了花草是最好的基礎練習。所以我就到Fion老師的部落格還有網路相簿裡找素材,模仿她的作品畫畫外,也一有機會就跟香君見面,跟她多學一些小技巧,也一起享受畫畫的快樂時光。

在跟著香君學畫畫還有摹仿Fion老師的畫的過程裡,我領悟到,跟著Fion老師的作品畫,很容易就可以畫出很漂亮的東西來,看著自己居然可以畫出這麼漂亮的色彩,這麼可愛的花草,心中的成就感濃濃的;有了成就感,才會有動力繼續畫,繼續練習,也才更能享受畫畫的過程。Fion老師真的好厲害啊!

每一次打開我的調色盤,看到上頭五顏六色的繽紛,心情就馬上輕快起來。在桌子前,嘗試著把不同顏色,不同水分的色彩畫在紙上,這充滿了驚喜的過程,也讓我非常的享受畫畫的每一刻。當然,每一次畫完一個小東西,不管好看不好看都因為那“好玩”的成份讓我覺得趣味十足,也很有成就感。

上個禮拜送出聖誕卡時,跟小隻寶分享了最近畫畫ing的愉快心情,也讓她激起了畫畫魂~當時在skype裡約定,要以2016年一起辦個成果展為目標,一起好好鍛鍊!說著說著,兩個人立馬熱血起來!!!真的是非常期待,五年後我們一起在可愛的咖啡店裡,拿出我們畫的作品,和好朋友們一起聊天的那一刻啊 :) 之前看到青小鳥寫到-持續喜歡做的事,就會幸福。小隻寶,我們要一起畫下去,一起幸福喔!!



最近用的參考書。用兔本幸子的書學插畫的技巧,水彩書是參考上色的步驟還有一些技法。不過大部份的時候都是跟著Fion老師的作品畫。


今天早上剛剛畫的,藍色跟綠色渲染在一起的效果讓我好著迷啊~



最後用前兩天畫的花圈,先預祝大家2012新年快樂囉!

留言

IVY表示…
你好棒喔~~讓我們繼續一直畫畫吧!
是說...為什麼是2016啊?還滿久的耶!
AnneBear寫道…
就想說多練一下比較不心慌啊!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