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意的一些事之-- 雜貨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那四年,我和公司裡可愛的女孩兒們成了不只是同事的好捧遊。於是乎,他們在不同時間裡著迷的事情,我也都一一參與了。比方說,有一個冬天大家一起瘋狂的織毛線(人生中第一條也很有可能是唯一的一條棒針打的圍巾就是當時的作品),或是說和香香還有阿儂一起去瑜珈課。還有一些沒有參與到的,比如說手做果醬,手做包包...看著她們充滿了美感的成品,我也在心中昇起了一股幸福感。

這兩年多來,雖然我都不在台灣,但拜FACEBOOK所賜,她們生活裡精彩的片段我也都一一的被update到了。其中,我想讓我開始在意雜貨的,大概就是阿儂的相簿吧。

說起阿儂,我會用“尊敬”這兩個字來形容我對她感覺。比我還要更“天蝎座”的她,總是把事情做到了極致!織毛線要織到一個極致,收集娃娃也是一個極致,連理財也都是一個極致喔(第一個買房子的女孩兒!)

有了新家的阿儂,常常把家裡的佈置或是在家裡做的事情拍下來分享給大家,看著相片中她家裡那溫暖又cozy的感覺,我也忍不住開始想像,如果我真的終於settle down了,不管在上海還是新加坡,我想要把家裡弄成甚麼樣子呢?住過巴賽隆納也在歐洲旅行過,我喜歡歐洲那種充滿了鮮明色彩的明亮風格; 但常常跟女孩兒們在一起的我,也覺得日系的雜貨風或是手做風格非常的紓壓...

就這樣,突然之間,根本還不知道以後要住在哪兒的我開始非常在意室內佈置,也關心起了雜貨。走進書店一定會去看看關於室內佈置的書,尤其是歐洲風跟日系手做風;看了之後還會有很強烈的衝動想買下來當reference!



我喜歡像這樣木製的餐桌。也很希望以後能夠擁有像餐桌一樣大的書桌。感覺好像坐在上面就可以畫出很漂亮的畫,寫出很棒的文章一樣~


很多小元素可以讓家裡變得很有fu!我想要以後家裡有個相片牆,有很多木製的生活小物,放一些蠟燭讓夜晚變得很浪漫。


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多綠色啊!綠色的小植物,或是一些花朵,會讓家裡感覺更溫暖,更讓人捨不得離開。


翻著這些圖片,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嘴角已經忍不住上揚起來!加油加油,希望2012我可以實現開始佈置我的家的夢想,築一個漂亮舒服的窩,讓生活更幸福,也可以讓朋友常常來轟趴!

留言

ivy表示…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這些那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