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33 @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er。

圖片來源: Level 33 website)

最近兩週生活的主題是馬不停蹄,想寫的很多,卻馬不停蹄地擠不出時間好好的坐下來寫。。。眼看我333部落格運動已經開了天窗,且讓我從今天開始好好補上我的“作業”!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Uncle Derek前兩週帶我們去的Level 33@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er.

寫到這裡,忍不住要先回顧一下,去年九月第一次到新加坡的時候,Uncle Derek也帶我們到Marina Bay Sands看夜景吃晚餐。讓我們回到2011年九月(跳一下):

Marina Bay Sands 是新加坡的兩個Integrated Resort之一。什麼是Integrated Resort呢?其實就是有賭場,有旅館,有逛街吃飯的地方,讓遊客一進去就可以幾天幾夜都不要出來的地方XD 根據新加坡旅遊局的統計:2011年新加坡有13.2M (1320萬)的遊客,帶來新幣22.2B(換算成台幣是5320億8000萬!!)的收入,觀光已經成為新加坡最重要的產業之一。

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到新加坡旅行,對新加坡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很小,政府規劃的很整齊,好像很無聊的地方。。。現在想來,真想對新加坡政府說“sorry!!",真的來到這裡才發現:新加坡就像城市一樣大,但融合了多種文化,有china town也有little India; 政府確實規劃的很整齊,但也出現了好多世界級的建築,Marina Bay周邊一棟又一棟的摩天大樓,讓我想起了香港,想起了上海的陸家嘴。




Marina Bay Sands的建築很奇妙,幾棟建築物的頂端連在一起,看起來好像停在空中的大遊輪。酒店的游泳池就在這裡,在這裡泡泡水,可以看盡新加坡最繁華的市中心的景色,日本人到這裡應該會喊出"最高!“,美國人會大喊"Awesome“這樣!


上次,Uncle Derek很用心的安排,讓我們五點多就到Marina Bay Sands的頂樓酒吧,先看白天的景色,然後看夕陽。


接著看夜景。一次看到三種美景,真的是很聰明!


這次Uncle Derek邀請魚媽和我們一起到Level 33晚餐,讓我們從另外一頭看Marina Bay Sands。這天下午下過大雨,天氣有點兒陰陰的。實際上可以看見的景色當然是更遼闊,但是鏡頭只能捕捉一部份。戶外的觀景區坐了很多喝啤酒,看風景聊天的人。


點餐前,Uncle Derek就告訴我們,這是看風景的地方,對它的餐可以不用抱任何期待。。。還真的是一點都沒錯XD


我點了素的義大利水管麵,吃起來真的很普通。


其實很飽,但親切的Auntie Hai Yen堅持要我點甜點,我就點了熱呼呼的爆漿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啦。


吃完正好出來看夜景,真的是很浪漫,很適合把妹談情說愛的地方呢。


推薦給來新加坡玩得捧遊們。下次如果有朋友來新加坡玩,我也會想帶他們來坐坐,看看風景,不過只要點個啤酒跟下酒點心就好了(這裡的啤酒還蠻順蠻好喝的),晚餐還是去吃其他好料吧!


同場加映小故事一枚:
新加坡的地很小,為了有更多地可用,政府一直在填海造地。下圖是我去年在城市規劃局拍的照片,可以看見這些年來,還有未來新加坡到底有多少地是填出來的!(整個Marina Bay Sands都是填出來的!)


為了更有效率的使有限的土地,不管是私人住宅辦公大樓或是mall,都開始往地下發展。在台灣,商場頂多到地下二樓; 在新加坡,以烏節路上最新的Ion mall來說,逛街吃飯的樓層已經延伸到地下五樓!讓我覺得更酷的是,新加坡連戰機都停在地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