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星星國。Toast Box 土司工坊。新加坡人這樣點茶/咖啡的說。

(白色巨塔的鄰居-奶油巨塔 XD)


謝謝各位捧遊的關心和問候,安納熊謎樣的新加坡行程(連本熊我都不知何時可以出發這樣XD),終於在本週悄悄的敲定了時間,而且寫這篇文章的現在,人已經坐在未來幾個月(幾年也說不定)新加坡寄居處的客廳。

前天晚上一陣忙亂中抵達,昨天魚媽帶著黃老闆和我認識環境,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讓我有一夜之間從冬天走到夏天的錯覺。潮濕的空氣,溫熱地包圍著我們,歡迎我們回到這個常年如夏的城市島國。

就像是之前到了波士頓、巴賽隆納、上海一樣,接下來一定又有好多新的故事,新的冒險可以跟大家分享。所以新標籤:人在星星國,今天正式開工,為大家進行新加坡特約報導服務啦!

第一彈為大家送上的,就是新加坡人的早餐/下午茶飲食文化特別報導。因為新加坡曾經被英國殖民,所以也有了下午茶的習慣,但因為地處南洋,受到了其他文化影響,這裡的茶文化又逐漸演變自今日這獨樹一格,深具特色的面貌。

上次來新加坡,已經有當地人Derek叔叔跟我們簡介; 昨天我們到了麵包新語Bread Talk下的茶坊:Toast Box,再次復習在這裡點茶/咖啡的技巧。

Tosat Box都和Bread Talk的店連在一起,店裡的裝潢走懷舊風,暗沉的木板牆面,搭配50-60年代的古董,就算魚媽沒有帶我們來,我應該也會很快就會被吸進去吧,因為這懷舊風實在太對我的味。(圖片來源:Toast Box網站)

新加坡人喜歡的早餐組合=新加坡美而美:一杯茶或咖啡(圖片中顯示為咖啡o),兩顆蛋,烤土司。那兩顆蛋看似水煮蛋,其實只是用熱水燙過,浸泡過,所以打開來是像溫泉蛋一樣,整顆蛋都是處於半生熟的狀態。他們會把半生熟的蛋打在碗裡,看個人喜好加一點醬油或是胡椒粉,然後攪拌。拿著烤土司沾著半生熟的蛋吃,配著咖啡,就是這裡最常見的早餐。上次Derek叔叔,拿著甜甜的咖椰土司(Kaya toast),沾著加了醬油的半生熟蛋,我忍不住在心裡想,甜的配鹹的混在一起吃有沒有太酷,但這就是他們的吃法,就是他們的愛。(圖片來源:Toast Box網站)


Toast Box裡也有賣很多土司抹醬。其中最有新加坡特色的就是這個Kaya咖椰醬。話說,Toast Box烤土司真是一絕,外面烤的好酥,裡面卻不乾,搭配剛從奶油巨塔上採下的奶油(請回顧本文第一張圖XD),還有Kaya醬...恩...除了點頭不語外,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圖片來源:Toast Box網站)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乍看到新加坡的飲料牌,如果是歪果仁的話,應該會有點不知所措,但身為一隻會講台語的熊,我覺得好親切,好可愛啊!對,這裡的人,咖啡叫Kopi,茶叫Teh,就是用台語/閩南話發音的啦!我想,一個從小叫咖啡coffee叫茶tea的西方人,被新家坡人問說,Kopi or Teh的時候,想必無法理解他們在說英文吧。

Kopi O 和 Teh O,就是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茶。把這個o想成數字零就對了。
Kopi 和 Teh 是已經加了糖和奶的咖啡/茶。
Kopi C和 Teh C 是加鮮奶(根據我觀察是介於煉奶和鮮奶之間的奶)的咖啡/茶

因為本地人習慣喝很甜的咖啡/茶,所以不想加糖或少糖又有另外的術語:
ko-son 就是不加糖
shu-dei 就是少糖(有點像是廣東人在說少點的感覺)

是不是很可愛?!這就是新加坡最有趣的地方,一個南洋的文化小熔爐(天氣也是小火爐啊)。這裡的茶喝起很像在香港茶餐廳喝到的奶茶,茶味很濃,我很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