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


隱隱約約,我有感覺這件事情會發生在今天,所以打開網頁前還特地整理一下自己的心。

呼~安納熊的部落格瀏覽人數破萬了耶!

今年一月開始大挑戰的時候,我也曾經想過,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情,要不要設定甚麼目標呢?(顯示為一個企圖使用目標管理的認真魔人。)曾經報名三三三部落格運動,希望可以讓自己一周至少有三篇文鍛鍊一下毅力,結果來到新加坡後,在五月的一段忙碌之中破功了。

也曾經在看到「徵求每天有一百以上瀏覽次數的部落格寫手工商合作」的時候想說,喔,原來每天一百人是一個門檻,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把每天一百人當成一個目標呢?沒想到在四月大挑戰每天一篇photo diary的時候,意外地(短暫的)達成了這個目標。

然後,忙碌又有點緊張的五月,讓我心中一直記掛著好多好多想寫的事情,卻一直沒有辦法打開電腦好好的寫下我想說的那些。等到,六月都到了,打開部落格卻發現,哇嗚,怎麼不知不覺裡我的這些自言自語已經有九千多個瀏覽次數了!

日常生活裡的我,算是一個話少的人。大部份的時候都笑咪咪的,很是和善,並且公認是一隻療癒系的熊無誤。感覺上是很親近人的我,如果有人冷靜的觀察,就會發現我其實不太表露自我,朋友曾經如此評論,除了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人之外,有些時候真的很難分辨你到底在想些甚麼。

這樣的我,卻因為開始想要認真紀錄生活裡的每一刻,重拾寫心情寫事情寫生活的習慣後,突然變得有好多話要說,好多話想說,還是不太能夠表達太多很深的想法(而且說了可能會因為無法理解被以為是熊語),但是開始對於胡說八道覺得放鬆。

而且,想到發生過的那些事,不再只有存在我單薄脆弱的記憶裡,而是被具體的紀錄下來,同時透過被閱讀也開始存在他人的生活裡,總讓我感到有股莫名的踏實,並且感覺自己和認識的好朋友,不認識的陌生人都開始有了連結,生命有了交會。

一萬是值得開心值得感謝的小小里程碑。這個數字讓那些對我喊話說嘿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的面孔變得具體,讓我想要分享更多有的沒的那些發生在我南洋生活裡的浮光。希望從今而後一萬變兩萬,兩萬變四萬,四萬變八萬....(這讓我想到第一天給你一粒米,第二天給你兩粒米....想要闡述平方根有多麼奇妙的老掉牙的故事哈哈),人生的厚度也能和閱覽人數一起成長。

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六月大挑戰到目前為止每天都很順利的完成了,目前在看的是巴菲特的傳記--雪球,是非常精彩的一本書,讓我不畏肩膀酸痛每天背來背去只求空檔時就在手邊可以拿出來看一看。每天看書的感覺真好,好像根基踩的更穩了,有種踏實的味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