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這樣說 之三

台灣的天空。
這次回家才發現,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沒有意識到其實我是想家的。




有一次和同事吃午餐的時候,其中一位突然開口說--

同事A: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想問這個問題很久了。
我:當然可以啊。
同事A: 恩...那個,台灣的女生講話都像你這樣嗎?
我:。。。。。
同事B: 哇!你居然敢問!我想問很久都不敢問!
我:(噗~有這麼誇張嗎?)恩,我不懂耶,我講話怎麼樣?? 
同事A: (難以啟齒狀)。。
我:如果是說講話很嗲的話,台灣人都是這樣喔!我在大陸大家也都說台灣人說話很嗲。(ㄉㄧㄚˇ
同事A: 。。。。。。。。。。

這次回台灣,我把這件事轉述給好友,她聽了馬上大笑說:你幹嘛牽拖台灣人下水,明明就是你自己說話很嗲!

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件事呢?因為今天辦公室的同事都在學我講話!!!哼哼哼! 



1. 百先:%台灣說趴,這裡說“百先”。
    例句: 這個國家的稅率是十七百先。

2. 七七八八:七七八八可不是七上八下,是七八成的意思!
    例句:我看你的project 已經七七八八了。=我看你的project 已經做的差不多了

3. H:台灣人都會念「ㄟ取」,新加坡人念『黑去』。Z 新加坡人念的是 “zac"。

4. sweat: 通常會加上擦汗的動作,表示很尷尬,都要冒冷汗了。

5. 改次:下次
    例句:改次換我請你。

6. 電頭髮:燙頭髮。我覺得他們是直接把台語翻成國語了。

7. 我走先啊!:台灣現在也有的人會這樣說呢。他們都會把“先”放在句尾,有種把英文翻成中文說的感覺。



留言

ivy表示…
真的~~不要把台灣人拖下水了,我想嗲都嗲不起來呢!
AnneBear寫道…
哈哈,告訴你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我最近都會故意講話很慢,用很嗲的聲音說話,然後問別人

我:你知道我在學誰說話嗎?
別人:恩,不知道耶,是誰?
我:我在學我自己講話。
別人:。。。。。。。

哈哈哈哈哈,好不好笑?好不好笑?
我下次打電話給你,提醒我要模仿自己講話給你聽~噗~
ivy表示…
噗~~你辦公室的男同事應該被你溶化了,黃老闆小心啊!
畢竟新加坡發給安納簽證是因為男多女少啊!哇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