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Alexa Chung是來自英國的模特兒,時尚節目主持人,還是Vogue的專欄作家。她拍過Lacoste 的香水廣告,是Karl Largefeld 和時尚界多位A咖心中獨具風格品味的人物。



Mulberry09年推出的這款包包以她的風格為靈感設計,還以她的名字命名為Alexa。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裡影射的美國ELLE主編Anna Wintour形容她是"a phenomenon",紐約時報稱她為新一代的Kate Moss。若是到Youtube 搜尋Alexa Chung,你可以查到一連串的影片教你如何化出她和她一樣的妝,做出和她一樣的髮型。




第一次發現她,是在西班牙的時尚雜誌裡。一本薄薄的雜誌裡,她出現了不下五次,每一張捕捉她出席活動或日常生活的穿搭照都讓我覺得:哇!好有型!從那時候起,她就成為我心中No. 1 的時尚Icon,我喜歡她隨性,自然又別出心裁的率性風格,常常研究她的穿搭。


所以,當我這一天心血來潮地要把已經兩年沒有甚麼大變化的短髮換個型的時候,Alexa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的reference. 瀏覽完一些她最近的照片後,我挑了上圖的照片,帶到salon裡跟造型師說,我就是想要這樣一點點的捲度,很自然,很率性的感覺。


因為是心血來潮,所以也是很隨興的挑了一間感覺還不錯的店,選了一個感覺還不錯的造型師,跟她討論了一下,感覺她也抓到了方向,就很放心的交給她了。

然後就開始了我久違了六七年沒有過的燙髮!(天,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再一次體悟到燙髮真的是一件很花時間很容易讓屁股有點麻的活動....

就在我已經想要起來走動的時候,造型師宣布燙好了!拆掉捲子,沖水,吹乾...一連串的動作後,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忍不住想揉揉眼睛。鏡中的我,看起來好熟悉,好親切,好像....



小甜甜!!!



造型師M彷彿也嗅到了一絲不對勁,連忙問我說,你覺得怎麼樣??我回答,恩,真的很捲耶,我現在正在想像一兩個禮拜,比較不捲的話會是什麼樣子....真的比我剛剛給你看得照片捲很多耶....


M說,我也覺得有點太捲了。不然,我用藥水幫你還原一下,把尾端拉出一點線條,讓她不要這麼捲好了。我想說,木已成舟,不如就看看她能不能把死馬當活馬醫囉。


經過沖水,重新上藥水,整理,沖水,洗頭,吹乾後,我抬頭看看鏡子裡的自己,忍不住又想揉揉眼睛,這一次我看到了....




木村拓哉!!!!

彷彿是命運的安排,這時候店裡還響起了長假的主題曲,久保田立伸唱的那一首,La La La Love song。。。。我心中那股淡淡的哀傷,就這樣,跟著久保田立伸的La La La 在腦海裡不斷的徘徊,揮之不去。歪邀~

唉,沒想到我還沒有加入時尚界就要退出時尚界了,真的好感傷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