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台灣行之美食全紀錄





今晚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夜。

一想到明天以後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再回家,明明八點多才剛吃完一整套的法國料理,肚子還處於十分飽的狀態(滿分是十分無誤),十點我又火力全開的往夜市殺過去。十二點的現在我已經拚完了雞排+滷味,手邊還有一杯芒果綠茶,我的天,幾百年沒有這般爆衝了,這種吃法未免也太青春?!

看來是昨晚和特地來臺中找我的好友C演完食字路口後,被打通任督二脈,萊卡胃歸位了!老弟剛剛聽到我說我要出門買宵夜的時候,都忍不住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兩個的胃被偷偷調換了!」

說來也很奇怪,在新加坡的時候,也沒有特別想念台灣的食物,適應力一向很強的我剛回台灣的第一天也覺得,除了臭豆腐之外,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想吃的。結果沒兩天後,好久沒有的對食物的執念就徹底的大復活,感覺自己錯把台灣當香港,每天認真的執行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真是一個好快樂的假期!

為了紀念本番回台出乎意料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壯舉,決定打鐵趁熱,趕緊來把吃東西的部份紀錄下來。


1. 有心臭豆腐
向上北路和中美街口,推薦傳統臭豆腐口味。自從去年老弟買了一份給我吃後,我一試成主顧,每次回台灣都一定要來報到。這家臭豆腐炸的外酥內嫩,搭配加了中藥粉的特製醬汁,還有酸的恰到好處的泡菜,真的是臭豆腐界難得一見的高水準之作。

2. 向上夜市裡的魷魚羹、高雄米苔目、滷味:恩,吃起來真的很普通,真希望當初把胃留給其他的美食...

3. 中美街- Lohass 樂活事鮮果茶: 昨天經過心血來潮試了甘蔗清茶(鮮榨甘蔗汁搭配高山青茶),結果有天然果汁的甜味又有清爽的茶香,很喜歡。今天又試了芒果綠茶,招牌上說是用新鮮愛文芒果熬煮的芒果醬,無糖的甜度就已經像平常的三分甜,一樣是很清爽的口味。如果早點發現這家店,我應該就不會買那麼多杯五十嵐的紅茶拿鐵加珍珠(無糖)。

4. 派克雞排:一樣是老弟推薦我吃後一試成主顧。行走歐亞美三大洲吃過各國的炸雞後,認真的覺得台灣人真是炸雞界天王中的天王啊!

5. 田樂:最近幾次回台必定要報到的可愛小店,也是想分享給所有好友的愛店。昨天因為看了雜誌介紹試了豆腐堡,很喜歡,很適合其實沒有辦法吃太多肉的我~

(替讀者)發問:那剛剛吃的雞排是甚麼???
(很不要臉的)安納熊:是炸雞鬼又上我身!!!



6. INO Cafe: 台中市中興街上的一家可愛咖啡店,經過一百次都沒有走進去,本番終於順利成行!二樓的桌椅是我熱愛的北歐風,我強烈懷疑她們的傢具全是從散步鋪傢具事務所搬來的。

7. K2小蝸牛上次沒有買到吳寶春也說讚的麵包給最近對麵包很執著的熊爸吃,所以特地帶熊爸到店裡去堵拖鞋麵包它本尊!沒想到這一天很不給面子的麵包真的很普通沒有很好吃。我個人覺得義大利麵和pizza都在水準之上,熱水澡沙拉的醬汁也是一絕,但甜點的份量有點縮水。

熊爸的評語:沒有媽媽咪呀好吃。
我:媽媽咪呀在哪裡,東興路上那家嗎?
熊爸:不是。
我:不是嗎,還是在美術館綠園道上?
熊爸:不是。
我:那在哪裡?
熊爸:在德國的法蘭克福。
我:。。。。。。。。

真的很想翻桌。這位爸爸未免也太任性了!


8. 台中廣三sogo旁的麻辣大腸麵線:那天吃了不好吃的高雄米苔目乾麵後經過這家麵線頓時很想撞牆,我怎麼完全忘記要把麵線放在我的必吃清單上!!兩點半剛吃完乾麵加燙青菜的我,三點十分就坐下來點了一碗清麵線(現在回想起來這豈不就是爆走的徵兆?!)。內用的麵線份量比平常外帶的大很多,雖然嚇了一跳我還是默默的把它吃完了。我喜歡他們的辣椒,摻著菜脯炒的很香。

9.  7-11 的涼麵& city cafe熱拿鐵:每次回台灣踏進小7裡都會讓我有種莫名感動,踏過歐美亞各地的超商後,我真的是深深以台灣的7-11感到無上的驕傲!尤其這次回來發現好多小七都在賣青菜水果,還有越來越多事情可以在小七完成,目前除了上海的全家有賣現磨豆漿(我真的遇過豆漿賣完了他們現場打一杯給我!)這一項可以拿出來比劃之外,真的是沒的比耶!city cafe的熱拿鐵明明就只是咖啡機磨出來的咖啡,可是我就是偏心的覺得它好好喝~

10. 石牌三元喜事豬腳:那天黃老闆一直問我要不要點蝦捲,我還很客氣的說不用了,後來吃到蝦捲他本尊我真想跪下來鄭重道歉怎麼這麼有眼不識泰山?! 真的是太~好~吃~了!比台南周氏蝦卷好吃兩百倍吧!

11. 也是在石牌夜市裡,在三元喜事斜對面有家賣車輪餅的店,一顆十二元有點貴,可是紅豆麻薯口味真的是好吃到爆表耶!

12. 木村屋:在國泰醫院旁邊,以前很喜歡的丹麥紅豆麵包現在依然很好吃!

13. 五十嵐:紅茶拿鐵加珍珠中杯溫的不加糖是我每次回來台灣都要復習好幾次的口味。

14. 法月:惠文路上一家很典型的有台中風範的餐廳- 獨棟具有強烈風格的建築,寬敞又有設計感的室內空間。熊爸吃過一次很喜歡,所以決定趁大家都回家的這一天再試一次。

我:你為什麼想帶我們來吃這一家法國菜?
熊爸:因為麵包很好吃。
我:。。。。。。。。。。
(你們說他是不是真的對麵包很執著!)

今天我點的套餐裡有:

脆餅
熊爸最想吃的麵包
開胃小品-火腿慕斯(交給老弟)還有酪梨燻鮭魚
開胃菜-蘆筍水波蛋
開胃酒:氣泡酒,很順口!
松露奶油蘑菇湯
穿插著芒果雪酪整理味覺
前菜-法式烤田螺搭配櫻桃鴨胸(田螺放在蘑菇上一起烤所以我敢吃)
服務人員不小心打翻水杯於是招待了第二份前菜(因為是牛肉所以交給老弟處理了)




主菜(上圖)- 鴨肝干貝豆腐(鼓起勇氣嘗試但鴨肝真的不是我的菜。不過干貝. 豆腐還有裡面搭配的用蛤蠣汁煮的一種野米真的很好吃!)
甜點:cheese cake, 
在台灣很難得喝到的rooibos tea! 

沒有特別期待反倒覺得菜做的很用心,有些驚艷,服務人員也都很專業。

重點是,雖然大部份的菜都份量不大,全部加起來還是很多啊!剛剛打完這一串,我真的想不透怎麼吃完這麼多菜後的兩個小時我就可以又嗑掉炸雞排+滷味+芒果綠茶....

雖然很不錯,但我們全家一致通過,我們心中第一名的台中餐廳依然是桃太郎!說好了下次我回來台灣要再一起去吃,到時候一定會專題報導的。

15. 台啤的水果啤酒:芒果啤酒好好喝~

16. 台酒的燒酒雞泡麵:加了紅標米酒就是不一樣!好香~

17. 海盜飯團:素飯團好好吃~

18. 阿根早點的奶茶:我心中top5的早餐店奶茶。

19. 小園涮涮鍋:在美村路上,很特別的使用石頭做的砂鍋,店員會先把洋蔥跟點的牛/豬/雞/羊用石鍋稍稍炒過,才放進高湯跟青菜煮鍋底。好久沒吃涮涮鍋,走出店的時候我笑的合不攏嘴。






我真的吃了好多喔!在家吃飯的部份還都沒有寫出來呢。回顧完確定是火力全開無誤。匆匆的吃完這麼多又要匆匆的離開了,心裡真的有些感傷。無老鍋,下次回來再找你玩喔! 







留言

ivy表示…
沒想到你回來一個禮拜可以吃這麼多東西,讓我想起了從前有一位為我們做餐桌環保的菜尾娟同學!
媽媽咪呀那段真的很好笑!!
AnneBear寫道…
我也沒想到事隔多年,我的胃依然這麼有彈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